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景区门票下调37%致旅游股大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继高速公路小客车可在国庆、中秋假期免费通行实施细则出台后,降低部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惠民举措也陆续推出。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各省区市降低80家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据发改委统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降价的游览参观点80家,平均降价幅度为37%,其中13个游览参观点实行免费。

  消息一出,近来逆市上涨的旅游股似遭“当头棒喝”。昨日二级市场上,餐饮旅游板块29只个股就有24只逆市下跌,其中丽江旅游以6.23%的跌幅居首,科学城、中青旅、黄山旅游等均大跌4%以上。

  从旅游板块近年的走势来看,餐饮旅游板块在“黄金周”前后表现一向突出,2010年及2011年均获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今年旅游板块的形势原本也是一片大好,在此之前的9月交易日里,由于中秋国庆黄金周将至,多个知名景区涨价或宣布涨价,景区涨价潮大有“蔓延”之势,旅游板块也走出了一波与大盘下跌完全相反的行情。同花顺数据显示,29只旅游股中就有25只收获了正收益,科学城、西安旅游等走出了一波亮丽的上涨行情,而丽江旅游更是在9月13日创下了一年以来的股价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门票下调还并未结束,从发改委发布的公告来看,第二批约100家游览参观点门票降价安排将于近期实施。

  不过,对于昨日旅游股的大跌,分析认为有“利空放大”之嫌。中信建设认为,此消息重点影响的其实是景区类的上市公司,而餐饮类、酒店类、免税类、交通和演艺类上市公司主要以国内外游客消费需求为主,基本无影响。记者统计发现,目前涉及门票收入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黄山旅游、丽江旅游、峨眉山A、桂林旅游、张家界、大连圣亚、宋城股份等7家。方正证券认为,部分旅游股仍然有望展开阶段性行情,建议关注估值水平偏低且符合行业成长规律的具备较高确定性增长的个股,包括中青旅、中国国旅、锦江股份等。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