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香港邮政公布12款特别邮票:“飞龙灵蛇”金银邮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首次以22K镀金金片和银箔烫压技术制成邮票小型张。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邮政20日公布12款2013年发行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当中包括全球首次以22K镀金金片和银箔烫压技术制成的“飞龙灵蛇”金银邮票小型张、深受集邮人士喜爱的经典香港巴士邮票,以及配合启德邮轮码头启用而发行的启德邮轮码头邮票等。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李振宇表示,新系列的邮品主题多样,别具纪念价值,有兴趣的市民可于网上或邮寄方式订购。

  香港邮政昨日公布2013年特别邮票发行表和推出新一年邮品订购服务的详情。此次推出的特别邮票共有12款,包括生肖系列第四辑的第二套特别邮票“岁次”、首次面世的“飞龙灵蛇”金银邮票小型张,展现香港不同风貌的“中西婚嫁习俗”、“香港巴士”、“活化香港历史建筑”、“我们的立法会”与“启德邮轮码头”,体现香港创新精神的“创新与科技”和“展能艺术”,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的“丽江古城”,向红十字会致敬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50周年”,专为儿童而设的“宠物与我”。

  2013年发行的邮票中,最为特别的要数首次面世以庆贺癸巳蛇的“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飞龙灵蛇”。该邮票小型张的蛇年及龙年邮票分别以22K镀金金片和银箔烫压印制,实属珍贵。邮票一套2张,将于明年1月26日起发行,售价为100元(港币,下同)。另外,“香港巴士”及“展能艺术”的已盖销首日封更首次盖上彩色邮戳,增添集邮趣味。

  李振宇表示,相信12款新系列邮票会受海内外华人追捧。他又称,邮品现已接受预订,市民可于网上订购或递交订购申请表。他估计来年邮票的发行量将会有持续健康的上升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