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尚文

iPhone 5离“神机”还很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青年参考

 



  

  iPhone 5离“神机”还很远

  更轻、更薄、更快

  与之前广泛流传的“剧透”一致,该机采用全新的A6处理器与iOS 6操作系统,速度是以前的两倍。机身也变得更轻、更薄,屏幕更大。

  将iPhone 5放在手上掂量掂量,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很轻。iPhone 5的重量只有112克,比iPhone 4S轻了20%。其厚度也比iPhone 4S薄了18%。在手机尺寸参数上,iPhone 5相比iPhone 4S惟一增加的就是长度,这就解释了为什么iPhone 5的显示屏增加到了4英寸。在iPhone 5的ppi(每英寸像素数)不变的情况下,它的屏幕分辨率增加到了1136×640像素,用户现在也能以16:9的高宽比(人眼视觉的黄金比例)看图像和视频了。

  苹果公司表示,在iPhone 5上放宽屏电影时效果要好不少,色彩饱和度要比iPhone 4S高44%。大屏幕带来的另外一个好处是,桌面能容纳更多的图标——iPhone 5桌面有5行图标,比iPhone 4S多出一行,用户能从容地将更多的软件图标放在桌面上。

  iPhone 5在外观上的另一个显著的改变是,将iPhone 4与iPhone 4S的玻璃背壳改成了金属壳。许多用户笑称,这回有了“盔甲”,iPhone 5就不怕摔了,而之前的确有不少用户抱怨,iPhone 4或iPhone 4S很容易摔坏。但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5正面的显示屏更大了,显然也更容易受损。所以祈祷手机摔下去的时候别正面着地。

  摄像头是用户最关心的硬件之一,iPhone 5的后置摄像头仍为800万像素,最高分辨率达3264×2448像素,但新增了“动态弱低光模式”功能,能在弱光条件下增加两节曝光,增强成像效果。另外,iPhone 5还支持全景模式,能够生成高达2800万像素的全景图像。

  有更新却没创新

  虽然相比iPhone 4S,iPhone 5做出了很多改进,但充其量只能算作升级或更新,而不是创新。

  于是,有人感叹:“苹果憋了很久,却发布了一款三星。”苹果越来越执著于挑战各种技术参数:更轻薄的体积、更强大的处理器、更炫的拍照功能、更持久耐用的电池……好吧,这都是我们需要的,但问题是,这些三星也能提供给我们,甚至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加出色,还有那一度掉队的诺基亚、摩托罗拉等等。为什么我们要花几倍的价钱去买苹果呢?

  也有媒体称,现在的苹果不再具有蛊惑人心的力量,这种力量曾驱使消费者为它们的一代代产品买单。在iPhone 5身上,苹果的“神性”正在慢慢消褪,它越来越像一款凡间的产品,看上去明艳动人,却很难再让人产生惊为天人的赞叹。

  只能说,iPhone 5就是一部智能手机,离用户心里的“神机”还有很大差距。也许我们只能继续无奈地等下去,期待iPhone 6会给我一个真正的惊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