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石墨烯概念逆市走强 华丽家族涨逾4%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4日,两市再度疲软,沪指逼近2000点大关。板块来看,石墨烯概念逆市走强,板块个股多数飘红。截至10:00,华丽家族涨逾4%,涨幅居前。此外,金路集团涨1.35%,中钢吉炭、方大碳素、力合股份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日前,全球第一条石墨烯生产线前天在慈东滨海区正式开工建设,至此,这个差点花落他乡的高科技项目终于在宁波落地生根。

  据浙江在线报道,石墨烯项目一期投资2.1亿元,年产石墨烯300吨。“保守估计,这种材料仅替代市场的潜力就有数十亿甚至上百亿元。”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立新说。

  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最薄、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它不但可以用来开发制造纸片一样的超轻型飞机材料,还能做出超坚韧的防弹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