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郑州家得宝店善后处理效率低 消费者供货商不满意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作为美国的第二大零售巨头、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超市,家得宝(HomeDepot)在2006年以超过1亿美金的代价收购天津家世界,从而得以曲线进入中国市场。但是上周四(9月13日)晚上,一条消息在微博上开始扩散--"家得宝建材超市今晚宣布全国关店"。

  从14日早上开始,家得宝建材家居超市突然关闭了在中国的全部7家门店,其中包括河南郑州店。目前,河南郑州店拖欠200多名员工近一个月的工资和赔偿金,拖欠供货商货款上千万元,还有很多顾客交纳了货款后到现在还没有提到货。

  为了解决各方利益,家得宝做出承诺在今天重新开门,对遗留账务进行合算清退。那么,家得宝的善后处理,员工、消费者、和供货商能否满意?

  早上不到8点,位于郑州市农业路和经三路交叉口的家得宝广场已经聚满了人,他们都是等待回复的消费者和商家。记者看到,商场门口依然被货架围挡,只留下一个出口供消费者进出,但由于到现场办理事务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商场只能发放号码牌,但没多久号码牌被一抢而空。

  消费者:我们七点多都来了,发到13号。总共限发200个号。

  由于现场人员过多,商场很快停止发放号牌,每组十人,每十分钟进一组人的方式办理退货,导致大部分顾客和供货商都被挡在商场门外。一位从山东赶来的女士乘了8个小时的火车起来,却因为错过发号牌的时间而只能蹲在路边看别人排队。

  山东女士:一千多里路,我坐了8个多小时车,钱都给过了,我一个是儿童房5027,这是8535,没人问啊。他留的这个电话是售货员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来到这也没人问,我都给气哭了。

  在店门口新帖有一张告示声明店铺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下午3点,并且不再销售商品,只针对之前在家得宝有交易需要退货的顾客,此次善后处理持续3个月。由于今天只办理退货业务,一些涉及售后、施工方面的顾客对于自己的问题何时解决未能得知。

  顾客:谁能天天早上来啊,家里都有事,装修着呢给我扔那一半,我还得回家看那呢,你把明天的号一发给我具体的时间啥时候来。

  为了尽可能留住顾客,一些供货商直接在家得宝门口设置了服务台,如果消费者愿意继续供货他们将提供服务,但是与家得宝供货合约怎么履行他们也一头雾水。

  某品牌卫浴负责人:消费者该找里面退货,想买可以再在这买,倒个单子不再经过家得宝了,直接经过厂家,我们这边不退钱,因为钱是交到家得宝了。他直接拿着单子到家得宝退钱。

  记者:家得宝跟你怎么说的?

  某品牌卫浴负责人:跟我们没有答复,供应商的钱他没有说。我们这边都不太清楚。

  经过近1个小时的等待,第一批办理退货的消费者陆续走出商场。办事效率低、现金准备不充足,让他们对于家得宝的善后处理措施感觉差强人意。

  消费者:都是事比较多,我进去就是咨询的比较多,这里面一半的人解决不了问题,也就是问问应该怎么办。我今天进去以后就是问清楚下一步应该怎么办,问了以后,我就等下一周我再来解决问题就行了。

  消费者:进去都一个半小时,准备不太充足,因为到了以后没现金了或者怎么了。反正是很多问题。我前面好多人没拿到钱,好几万。没有现金等着呢。 (记者胡晓辉 刘玉蕾 河南台记者温晓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