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汇源罢免朱新礼亲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在对汇源饮用水子公司与云南卡瓦格博公司之间的商标纠纷案沉默近一个月后,汇源方面终于发声,首次承认了与卡瓦格博签订的商标授权使用书的存在,并称已免除董事长朱新礼亲侄朱胜彪饮用水公司总经理职务。不过,这场纠纷显然远未结束。卡瓦格博董事长祝强昨天表示,马上将另案起诉,要求汇源赔偿1000万元。

  ■缘由

  董事长亲侄倒卖商标

  事情缘起于2011年7月,卡瓦格博公司董事长祝强认识了汇源饮用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胜彪,朱胜彪正是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的亲侄子。朱胜彪将汇源商标授权给卡瓦格博使用,按照协议,祝强向朱胜彪个人账号汇款200万元。在协议签订后,卡瓦格博开始引进设备筹备生产汇源六分子水。

  2012年3月6日,由于未支付质量保证金以及违规生产和销售等问题,汇源发出警告函,指出祝强方面违约行为。4月,汇源饮用水公司提出终止协议。双方矛盾就此激化。

  汇源于今年8月初公告,汇源饮用水公司因云南卡瓦格博违反合约而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终止合作协议。该案原定在8月9日开庭审理,不过卡瓦格博提出管辖权异议,因此需延期开庭。

  ■说法

  汇源

  祝强多次违约在先

  在汇源近日举行的说明会上,谈及与卡瓦格博公司之间的商标纠纷,汇源果汁执行总裁周红卫承认《合作协议》的有效性,“我们是按协议诚意执行,不过是由于卡瓦格博公司在合同操作中多次违规,我们才不得不提出终止合同。”

  汇源果汁方面表示,卡瓦格博公司的违约行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合作协议》约定,卡瓦格博须向汇源支付技术服务费、品牌使用费、质量保证金等4项费用,迄今为止祝强一直没有支付质量保证金;二是2011年11月,汇源作为品牌授权方,卡瓦格博作为委托加工方,在委托天津冠芳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饮用水产品时,只包含了饮用天然水和矿物质弱碱性水两种产品,而卡瓦格博违约生产了汇源6分子饮用天然水、汇源6分子小分子团水等产品。

  对于朱胜彪的行为,汇源方面首次承认,其工作有违反公司内部规定的行为,汇源已经调查清楚,其被免除饮用水公司总经理职务,其担任的汇源集团法人代表身份也正在办理变更手续。

  祝强

  将另案起诉索赔千万

  “如果是我违约在先,汇源为什么要罢免朱胜彪?汇源告知我,商标所有人是汇源集团而非其子公司汇源饮用水公司,而该子公司又白纸黑字并加盖汇源公章和我签署合约,这难道不是欺诈?”祝强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汇源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祝强表示,“因为合同无效,导致卡瓦格博在云南的工厂不能生产,我还能给质量保证金吗?”

  “汇源饮用水公司没有资格签署合同从而导致我受骗造成经济损失,我会另案起诉的”,祝强告诉记者,他将会与自己的律师商量,早的话将于本月底前在密云起诉汇源,要求索赔1000万元损失。

  ■疑问

  汇源仍澄而不清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这200万元现金为什么要求我打到朱胜彪的个人账户?”祝强提出疑问。

  对此问题,周红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只是强调“朱胜彪在取得祝强汇款之后,马上上交给了财务,并向集团进行了汇报。”不过,对于朱胜彪具体上交款项的时间、是以现金方式还是从祝强打款到朱胜彪的个人银行账户再直接汇款上交公司等关键问题,周红卫只是表示:“公司肯定出具了收款收据,但是具体细节需要核实后才能告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