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国庆黄金周刷卡优惠多 盘点用卡安全实惠大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距离“十一”黄金周只有一周多的时间了,无论是旅游还是购物,长假期间向来是刷卡消费的黄金时节。于是,在各大商场争相推出促销优惠时,众银行也铆足了劲推出诸多活动。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国庆长假到来之前可以事先了解一下各家银行推出的优惠政策。同时,通过设置转账取现上限等方式保障用卡安全也同样重要。

  长假刷卡优惠多

  近几年,各家银行在节假日推出各种刷卡优惠,如果消费者在外出旅游或购物前留意一下银行的优惠信息,或许能“额外”省下一笔钱。

  以邮政储蓄银行为例,其最新的优惠活动规定,消费者在10月14日前凭国美消费代金券在国美门店刷邮储信用卡购电器,可以在成交价基础上享受120元的额外价格抵值优惠;工行和浦发则分别推出了10元和9元看电影的优惠活动。

  除了购物,各银行信用卡也针对长假出游推出了全方位的优惠活动。中国银行于近日与7天连锁酒店达成合作,打造“金秋中行特惠,77元住五星级大床房”活动;招商银行则规定,持招行信用卡在国内多家香格里拉酒店消费,皆有优惠,同时针对当前租车自驾游渐热的市场情况,招行还推出了“88元租车天天享”的优惠活动;建行则是联合携程旅行网推出有关台湾游的降价优惠活动。

  有大额消费计划别忘申请提额

  除了解各银行的刷卡优惠信息外,消费者还应该注意,由于信用卡刷卡超限需要缴纳相对高昂的超限费,因此如果有大额消费计划,且不能确定额度是否够用的情况下,最好在节前向银行提前申请提升临时信用额度。

  据此前相关媒体的统计,除了店庆这类非常特殊的日子,国庆节几乎可以称得上全年中各大商场、家电卖场促销力度最大的时间段,许多消费者也青睐于在国庆长假期间集中采购家电、家具、数码产品等大宗消费品,而这些商品的单价通常都不低,对于一些本身信用卡额度并不高的持卡人来说,此类集中采购很有可能会造成信用卡额度不够用,从而刷爆卡。

  业内人士建议,持卡人不妨在对自己需要采购的物品进行统计后,对比现有的信用额度,如果有些吃紧,可以在长假到来之前提前给银行递交提高临时信用额度的申请报告,一般情况下,如果信用记录良好,且平常刷卡次数也较多,这类申请被批准的可能性比较大。

  用卡安全不可忽视

  无论是信用卡还是借记卡,对于持卡人来说,长假期间用卡安全同样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建议,一方面,目前已有多家银行为客户提供借记卡ATM或POSE单笔或每天消费转账限额设定,消费者可以在出行前大致测算好每天的资金使用范围,然后致电银行设定每天刷卡消费的上限锁定,一旦发生盗刷,损失金额也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开通短信提醒功能。此项功能可以实时监测账户资金变动情况,一旦卡片被盗刷,持卡者本人能够在第一时间获知。这样一来,消费者就能马上致电银行要求冻结账户,以将资金损失将至最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