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发改委:百余4A以上景区将降价 有一定含金量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自国家发改委降低80家景区门票价格后,受到了不少网友质疑,比如景点都是“冷门”,含金量不高。该负责人透露,两批降价景点中,4A级以上的景区有50家左右,再考虑到广东省和云南省推出的普遍降价景点,4A级以上的降价景区有140家左右,降价的5A级景区有13家左右。

  自国家发改委降低80家景区门票价格后,受到了不少网友质疑,比如景点都是“冷门”,含金量不高。昨天,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第二批门票降价景点中秋节前将发布,名单将“有一定含金量”。该负责人称,中秋、国庆期间,将有约13家5A级景区门票降价。

  百余家4A景区降价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降价的景区,主要是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已经不需要大规模投入,银行还贷压力比较小的景区。景区名单是由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按照质价相符的原则,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将在中秋节(9月30日)之前公布第二批降价景点。

  该负责人透露,两批降价景点中,4A级以上的景区有50家左右,再考虑到广东省和云南省推出的普遍降价景点,4A级以上的降价景区有140家左右,降价的5A级景区有13家左右。

  此前,广东省规定,每年的五一、十一和春节期间,对购买全票的游客,都执行门票价格20%以上的优惠;云南省规定,今年中秋和国庆期间,按15%-35%的幅度降低门票价格,并规定所有10元以下的景区全部免费。

  促进旅游拉动内需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环境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此次景区降价的决定是在各地陆续出台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实施细则以后,为广大群众推出的另外一项惠民政策。通过降低门票价格,降低百姓的出行成本,同时吸引更多的人出游,促进旅游消费,拉动内需和经济增长。

  同时希望通过降价,特别是广东省和云南省的普遍降价举措,改变过去门票只涨不降的局面,能够形成一种以点带面、以小带大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景区降低门票价格。

  新闻背景:首批景区不够知名

  9月21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各地将在十一黄金周之前分批降低部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第一批降价的游览参观点80家,平均降价幅度为37%。利好消息出台的同时也引起一些质疑,认为首批降价名单上几乎全是名不见经传的冷门景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