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国网系资产重组进程有望加快 概念股机会凸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表示,本周平高电气和国电南瑞的相继停牌标志着国网系上市公司产业重组进程有所加快,后续业绩释放也值得期待,建议积极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称,国家电网拟大力推进CDM碳减排、充换电站和特高压建设,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兴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2900多座、充电桩54万个,此次国家电网充电站筹建方案的建设规模是之前《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智能化规划》中“新建904座充换电站和23.3万个充电桩”规模的两倍多。充电站大面积推广利好行业内具有总包实力的企业,建议关注国电南瑞和许继电气。

  随着淮南-南京-上海、浙北-福州两条线路前期工作的展开,下一步获得路条的预期也愈发强烈。此外,锡盟-南京也获得了小路条,特高压交流线路在下半年进展有加速趋势,建议积极关注平高电气等设备龙头公司中标大单带来的投资机会。国家电网公司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通过联合国执行理事会审核,在联合国成功注册。国网加强碳减排能力建设有望催使国网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提前大规模推广使用,虽然目前安泰带材还未大规模放量,但我们建议关注受益于非晶合金变大规模推广的上市公司置信电气、安泰科技和北京科锐。

  配电:“买入”评级。配电环节投资建设力度小,历史欠账多,而在主干网络趋于完善的阶段配电投入将显现出提高供电可靠性的高性价比。我们判断电网领域的配电投资将长期存在;而工业用户受宏观经济因素的传导,近2~3月来需求增速、支付能力均出现下滑,相关企业上半年的高增速延续存在一定风险。因此我们仍建议我们建议关注市场面向电网,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投资标的。

  光伏:“持有”评级。光伏行业仍然低迷,国家十二五规划光伏装机量达到21GW以上,上不封顶,但目前没有详细的措施,详细措施出台后预计会带动部分企业受益,我们给予行业“持有”评级。

  公司动态

  国电南瑞:公司正在筹划重要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2012年9月24日停牌1天。

  平高电气: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近日将召开董事会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届时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对外披露相关信息。公司股票最迟将于2012年10月8日公告并复牌。

  中能电气:公司于ABB(中国)正式签订《低压产品/柜型合作协议》。本次双方合作的目的旨在共同开发具有极大潜力的高可靠性低压成套产品市场,为市场提供最新推出的MDmaxST型低压成套系列产品,共同打造低压配电领域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ABB同意向中能电气提供技术支持,并在技术应用、市场推广及培训宣传等方面达成广泛的合作框架,共同促进公司低压成套产品升级换代。

  重点关注公司:国电南瑞、思源电气、北京科锐、许继电气、中能电气、平高电气、四方股份、林洋电子。(广发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