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险守2000点 A股已逼近两大极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一上证收盘2033点,涨0.32%。“黑周一”今天没有得逞,而是在跳空低开后展开反攻。之所以多头“有恃无恐”,或是和股指的时间和空间两方面均达到或逼近历史极限有关!我们认为,目前险守2000点,但在管理层重磅救市措施未明确出台前,震荡仍将继续。而只要股指不出现主跌的单边跌势,则均是结构性行情展开的良好机会,即近期反复出现的“指数搭台、题材唱戏”局面。因此,精选个股仍是投资者当下的第一要务!

  从时间上看,本月若不能收复2044点,则月线5连阴。回顾A股历史,指数连续下跌5个月的情况仅4次:1994年3月到7月、1995年9月到次年1月、2003年6月到10月、2004年4月到8月。而连跌超过5个月的情况则没有,可见,连跌5个月是历史调整周期的极限,目前时间已经到达。而从空间上看,A股自“诞生”以来,经过复杂的演化,形成了一条长期趋势线,这条线代表市场的极限成本。从季线图上可以清晰看到,第一个低点386时,股指轻碰了极限成本就被迅速拉起;325时,股指在极限成本下2个月,第三个月迅速拉起;512时,成本下3个月;998时2个月,1664时,股指接近极限成本值1445。绝大多数时间股指都在此极限成本之上。由此,有分析认为:在没有实质做空机制情况下,市场的长期趋势线永远不会破!但需指出的是,目前空间上尚有一定距离,而时间已经到达,可见股指短期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且8月份CPI已开始反弹。投资者对中央救市的信心较低,普遍觉得转型和改革困难重重,需要长时间消化。但我们认为,在控通胀与保增长、维稳与改革的双重压力下,救市政策或将加码。首先,继近期宣布批复万亿项目后,发改委近日又公布批复宁波和石家庄两大国际机场的改扩建工程的可研报告。而鉴于09年的经验,中央此轮投资将力求避免盲目扩大,因此资产证券化改革有望深化。其次,从更深角度看,当前市场不稳定因素较多,因此吸引民资既可以解资金难题、又可以安抚民资情绪,具有较强的动机。再次,消费和出口方面,汽车消费刺激、建材下乡、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流通领域税收减免优惠、出口退税和补贴力度加大等措施或将出台。最后,针对市场层面,我们在午评中也指出,降低税费、控制IPO节奏、引资入市、新股发行改革等实质性利好组合拳也有望打出。可见,救市政策的加码空间和出台概率仍然相当大,一旦这些措施出台,将和技术面形成共同作用,为市场带来难得的契机!

  综合来看,目前政策做多信号不断,且随着十八大临近而越发强烈。且股指的连续下跌,其跌势延续的概率也将越来越小。因此,投资者宜以清醒的眼光看待目前的行情,不为指数短暂下跌所惑,应紧跟政策方向精选个股为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