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周二买什么:顶级券商推荐9只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杰瑞股份(002353):收购加拿大油气区块,沿战略方向阔步向前

  杰瑞股份于 2012年 9月 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加拿大的控股子公司 HITIC ENERGY LTD以 88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 5712万元)收购加拿大油气区块,该区块面积为 163.84平方公里,预估地质储量超过 2亿桶,预估可采储量超过 2000万桶,目前该区块将进入勘探评价阶段。

  本次交易的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本次所购的油气区块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中部偏西,尚未进入开发阶段。本次已购油气区块都是油气资源的探矿权,采矿权的取得是在获得探明储量后获得,所购油气区块包含 3个探矿权许可,其中两个有效期在 2015年 3月,1个是在 2014年 3月。

  该油气区块属于页岩湿气、凝析油气带及生油带,开采方式以水平井配合多段压裂进行,主要产品为页岩油(气) 、凝析油(气),主要属于非常规石油、天然气资源。

  公司拟分两期进行开发:一期钻 1-2 口评价井,确保开发区块的成功和可行性;二期延伸至整个区块,确保所有权。预计单井投产时间为 2013年下半年,第一口单井投资回收期预计大于 24个月。随开发井的大批投产投资回收期预计将为20 个月以下。第一期投资约为 1800 万加元(约合人民币 1.17 亿元),第二期投资约为 2600 万加元(约合人民币 1.69亿元).

  公司在未来 2-3 年(2012-2014 年)处于勘探期,公司每年可以获得成功的勘探井生产的油气产品的销售收益,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只有勘探阶段结束,才可以预估资源的全部价值,在此之前不会对公司的收益产生重大影响。

  交易分析:

  本次交易的收购方HITIC ENERGY成立于 2011 年 9 月 9 日,由杰瑞股份卢森堡公司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注册。根据杰瑞股份 2012年 2月 7日《关于投资油田开发及设立公司的公告》披露,公司拟对加拿大油田开发项目投入资金 3000万美元(约合 1.9亿元人民币),投入资金将根据项目的成熟程度分期分批投入,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和超募资金。本次交易即是杰瑞股份通过HITIC ENERGY在加拿大投资的第一个油气区块开发项目。我们预计,如果该项目运作顺利,公司未来将会继续在加拿大投资类似项目,公司在加拿大投资的油气区块面积累计有可能达到 1000平方公里。

  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后具备两个价值,一个价值是勘探井和开发井产出的油气产品的销售收益,每年净收益为收入减税金和成本;一个价值是剩余探明资源储量的资源价值。根据公司公布的投资计划,将投资 4200万加元用于对区块的勘探,估计公司将钻评价井 5 口左右。虽然在勘探阶段,成功的评价井也可以带来油气产品的销售收益,但不成规模,不会对2013-2014 年形成重大利润贡献。该项目的价值在于,勘探阶段完成后,区块的剩余探明储量价值,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每桶探明可采储量价值约为 6美元以上。

  我们简单估算,本项目的投资收益率有可能超过 100%。本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 3.43亿元(包括收购探矿权和两期投资总额),所购区块的预估可采储量为 2000万桶以上。按照每桶探明可采储量价值约为 6美元计算,若勘探后探明可采储量为 881 万桶,则公司可以盈亏平衡;若探明可采储量达到 2000 万桶,则公司将有望以 7.8 亿元人民币出售区块,获取 4.4亿元收益.

  本次交易的战略意义:

  (1)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到 2015年油服相关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 50%,本次交易是公司增加非设备收益的又一次重要尝试。相关业务领域的扩张,包括印尼油田增产、购加拿大油气区块、收购特种化学品公司等。

  (2)公司定位的四个市场方向是油气勘探开发、增产和提高采收率、“三大油”海外区块、深水油气开发相关业务。本次交易是公司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首次尝试。

  我们预计,公司确认区块投资收益在 2014 年以后,故本次交易不影响我们对公司 2012-2014 年的盈利预测。我们维持对 2012-2014年EPS的预计, 分别为 1.38、 1.83、 2.28元,维持“买入”评级,给予 6个月目标价 50元,对应 2012-2014年PE分别为 36、27、22倍。

  需要注意的是,杰瑞股份从 2012 年 9 月 14 日-20 日停牌期间,中小板综指累计下跌 5.23%,短期杰瑞股份补跌概率较大。但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

  区块勘探开发失败;预估可采储量与实际可采储量存在差异的风险;加拿大当地的法律变化对该资源资产的收益将产生影响。(海通证券)

  海隆软件(002195):优质软件外包企业迎来配置良机

  业绩波动中向上:海隆软件05-11 年收入与利润增速波动大,但整体而言呈向上趋势,收入与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 28.9%和 29%。主要原因是日本大型软件企业在收缩中国软件(600536)外包规模时,以压缩供应商数量为主,而在扩张中国外包规模时,主要依靠增加对优秀供应商的单体发包量,使得项目质量成为优质软件外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13年开始收入增速将明显加快。1、野村向中国发包将稳定增长:未来几年日本大券商处于系统改造阶段,且野村综研承担的日本证存券管中心结算系统改造项目仍处于推进过程中;2、关注瑞穗合并的大机会,瑞穗集团计划13年7月1日启动旗下瑞穗银行和瑞穗实业银行的合并工作,同时计划统一旗下三家银行的核心系统,并研发下一代 IT 系统平台,使得瑞穗总研向中国发包加速;3、NTT DoCoMo 目前编程人员日益大龄化,且养老金负担不断加重,使得其有望成为公司的下一个大型潜力客户。4、12年7月份公司单月招聘人数约 300人,按照半年的培训期计算,这批新增人员将在明年1月开始贡献收入。

  质地最优秀的软件外包企业: 分析显示海隆人均薪酬与人均净利润在可比企业中都处于最高水平,反应其收入结算方式较好和作业层次较高,且公司收益质量良好, 人力资源投入与回报比较高,具备持续增长潜力。

  日本软件企业向中国发包具有刚性:成本和人力资源压力是日本 IT 企业进行离岸软件外包的根本原因,而中国在日本离岸软件外包市场优势明显。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一定程度上被市场所“错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2-14年 EPS 分别为0.67 、0.90 和1.21元,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目标价 18 元,软件外包行业呈弱周期性,周期低点正是配臵良机。

  风险提示:核心人员流失风险(中投证券)

  中航电子(600372):大股东增持提升预期和信心

  (一)大股东增持有利于股价回升

  根据公司股价走势,我们估计大股东增持价格约在 18.2元-19.2元的区间,如果均价为 18.7元左右,则比公司增发价格 17.15 元高出将近 10%。由于大股东未来可能继续增持,我们认为这个价格区间很可能是大股东未来主动增持的价格,因此未来一段时期内,公司股价跌破这个区间的可能性较小。

  同时大股东的后续增持和相关预期可能会在一定时期内提升市场对公司股价的信心,从而有利于股价回升。

  (二)增持表明大股东对公司投资价值的信心

  公司的投资价值来源于公司盈利的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增长。

  从内生性增长方面看:公司的航空产品在航电军品中处于相对垄断的地位,将受益于军机航电的加速升级和需求扩张;公司的民航产品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借助于新舟、C919 等产品和项目的发展,公司的民机航电产品将呈现较长时期的快速增长;尤其是未来 2-4年 C919 产品试飞并投入市场后,公司将面临产品快速升级和需求加速增长的较好发展机遇。

  目前公司已完成相关企业的内部整合,公司的战略核心和新任经营团队将集中于企业的转型和升级,突出企业的效率和效益。

  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前景和战略地位,以及公司的战略规划,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收入和盈利的增长率将会提高,达到 20%-30%的水平。

  从外延式增长方面看:根据公司中报,公司是航电系统公司的主要上市平台,未来的目标是将公司打造为航电系统的改革发展和业务整体上市平台。

  航电系统公司事业单位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获得批准,已完成了经营资产的转性和新公司的注册工作。我们认为,航电系统公司的事业资产改制工作走在了行业前列,整体上市有可能较快启动。

  2011 年航电系统公司拟注入资产利润约为 15亿元,预计 2012年将达到 17-18亿元,是上市公司的 3 倍多。考虑到未来资产评估、增发股份等因素的影响,我们估算资产注入的增厚效应在 1倍至 1.5倍。

  我们认为,大股东在目前价格增持表明其对中航电子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增长的信心,也有利于集团和大股东未来对中航电子的发展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三)增持有助于增发顺利完成

  公司增发已于 6 月 19日得到证监会的批文,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3.98 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 17.15 元,发行股数不超过 198,134,110 股。

  公司的最新股价比增发价高 10%以上,我们认为大股东增持有利于公司股价回升,同时考虑到公司发展前景看好,因此我们预计公司有能力克服目前不利的市场形势,增发将顺利完成。

  投资建议

  按公司目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 2012年和 201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38 元和 0.46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49 倍和 41 倍;如果按此次增发后的股本,2012 年和 201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33 元和 0.40 元。考虑到公司未来可能对航电系统优质资产进行大规模重组,盈利水平和估值吸引力将有大幅提升,给予“推荐”评级。

  股价催化剂:公司或中航工业其他上市公司未来资产注入取得实质性进展。(银河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