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专家研究称达芬奇共画过两幅《蒙娜丽莎》(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艾尔沃斯蒙娜丽莎”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笔下的《蒙娜丽莎》并非独一无二。非盈利组织“蒙娜丽莎基金会”的专家研究后证实,另一幅较早版本的《蒙娜丽莎》确实是达芬奇真迹。

  据报道,这幅画的完成时间较存放在法国罗浮宫的《蒙娜丽莎》早10多年,画中人的笑容和姿势相若,但明显较年轻。

  英国收藏家布莱克在约100年前在萨默塞特郡一名贵族的家中发现了这幅画,买下后运到位于伦敦艾尔沃斯区的画室,故这幅画又称“艾尔沃斯蒙娜丽莎”。布莱克之后将画卖给美国人普利策,普利策又将画留给其女友。女友死后,这幅画由一批未透露姓名的人士买下,在瑞士银行的保险库中存放了40年。

  专家将于本周正式展示“历史、比较和科学的证据”,证明这幅画确实是达芬奇真迹。

  

  存放在法国罗浮宫的《蒙娜丽莎》

  

  达芬奇自画像

  (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