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标普下调印度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5.5%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孟买9月24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由于亚洲外围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以及农业生产下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4日将其对印度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一个百分点至5.5%。

  根据标普当天发布的报告,印度今年雨季降水量远低于往年水平,严重影响到农业收成,而农业仍是印度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国际投资者对于印度的政治稳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持怀疑态度,也阻碍了印度获得更多外国资本。

  标普分析师安德鲁·帕尔默表示,由于欧债危机继续发酵,欧元区经济仍在恶化,对开放的经济体以及对资本流动和贸易敏感的经济体影响巨大。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印度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分别增长5.3%和5.5%。

  标普同时调降亚洲其他经济体的增速预测,其中日本被降至2%,韩国降至2.5%,新加坡降到2.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