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长假临近无心恋战 A股缩量探底企稳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经过上周大幅调整,超跌的A股市场周一显露出止跌企稳的迹象,但市场整体仍处在弱势格局中。从指数表现看,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最低探至2005点,再次创出43个月的新低。不过,在权重股带动下,上午收盘前股指急速拉升,下午震荡整理,最终全天小幅上涨,日K线收出一根带下影的小阳线,但未能收复5日均线。深成指相对强势,收盘涨幅超过了1%,并收复了5日均线。

  据证券时报报道,盘面观察,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个股活跃度比上周有所提升,涨跌比约为2比1。两市共有15只非ST股报收涨停,没有个股报收10%跌停。热点方面,水泥建材、有色、煤炭、轨道交通、食品饮料、传媒影视等在盘中都有强势表现。权重股出现分化,保险、券商、地产表现较好,银行、石油则继续阴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都创出了年内的新低。

  本周是长假前最后一周,投资者无心恋战,两市合计成交仅有895亿元,再次回到900亿元以内的地量水平。从资金流向看,根据证券时报的数据统计,昨日两市合计流入资金20亿元。风格上看,大盘股流入的资金较多;行业上看,主力资金流入前3名的行业分别是建筑建材、化工和医药生物,主力资金流出前3名分别是有色金属、轻工制造和信息设备。

  本周是9月和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将决定月线和季线的形态。从月线看,上证指数5月到8月收出了4连阴,如果本周继续下跌,则月K线将收出5连阴,将达到上证指数月K线连续阴线的极限。从季线看,如果本周不能走强,三季度的季线将形成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则四季度很可能还有一个探底的过程。

  短线看,经过上周大跌后,各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有修复的要求。但是节前的超跌反弹未必能改变市场整体的弱势格局。上证指数面临2000点大关,从历史经验看,既然到了这个整数关口,一般来说要破一下,不破不安心。因此有分析师认为,节前市场如果走出技术性反弹,则节后回头再破2000点的概率依然不小,因此投资者要适当减仓。而如果节前继续往下走,破了2000点,则“不破不立”很可能成立,节后将有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因此反而可以趁跌破2000点的机会补仓。

  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而经济转型期的股市往往是处在一个长期的震荡整理形态中,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中,指数的意义并不是很大,更重要的是个股的表现。因此在个股选择上,有国家政策扶持的成长性良好的新兴产业个股仍然是主要的关注对象。不过有分析师提醒,由于新兴产业个股集中的创业板10月解禁压力较大,选股时需要考虑这一因素。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