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iPhone5水货一天降500元 运营商抢跑免费换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iPhone5是眼下电信圈最热门的词儿。来自中国香港、加拿大、澳大利亚的水货正源源不断地涌入中关村,而运营商间的争夺战也开锣——从昨天开始,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在北京开始提供换Nano-SIM卡服务。

  运营商抢跑免费换“卡”

  从本周一起,北京移动的果粉用户们可以在城区和近郊的33家自有营业厅为iPhone5免费配置Nano-SIM卡。首批33家营业厅覆盖了本市全部城区、近郊五区(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房山)的主要商业区和重点区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首都国际机场的T2和T3航站楼的贵宾服务厅也特设了这一服务。用户持iPhone5和原SIM卡到这33家营业厅即可免费更换Nano-SIM卡。当然,该公司还向新用户伸出橄榄枝,只要拿着iPhone5和有效身份证件都可直接办理Nano-SIM卡免卡费入网业务。

  几乎是同一时刻,北京联通也对外宣称28家营业厅提供换卡业务。目前该公司的政策是,卡费为45元/张,补换卡费20元/张。不过下列三种情况免卡费:首次办理更换nano卡业务的老用户、新入网办理“自备机存费送费”合约计划的用户、选择后四位带4的3G号码入网的新用户。而该公司还进一步强调说,iPhone5可使用联通的21M网络。

  目前中国电信方面尚未发布Nano-SIM卡的信息,此前该公司曾表示也将为用户提供该服务。

  最低价已压到7500元

  上周五,iPhone5在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开售,开卖首日即遭“爆炒”,而打着“飞的”最先抵达中关村的首批货一度曝出近万元的天价。昨天,中关村的iPhone5水货最低价已压到7500元,保持着每天500元的降幅。不过商家间的要价相差千元以上。以16GB版本为例,有的叫价8700元,有的叫价8300元,还有7500元的低价。不过对于个人消费者,目前显然不是入手的好时机,有商家指出,预计十一以后价格就会平稳下来。根据苹果香港公布的价格,16G的iPhone5裸机售价为5588港元(约合人民币4550元)。

  iPhone5的一大改变是采用了全新的微型Nano-SIM卡,它比4S的Micro-SIM卡(俗称的“小卡”)更小更薄,用户得换这种专用卡。不过有水货商表示可以提供剪卡服务,在淘宝网上专门的iPhone5剪卡器已经露脸了。但也有人士提醒,剪卡可能会损坏芯片。(焦立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