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上期所举办长假风险警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9月2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2012年中秋国庆长假风险警示视频会议”,总经理刘能元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刘能元指出,今年以来,期货市场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上期所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合实体经济需求,提高市场服务能力;二是深化科学监管,确保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积极推动投资者结构优化完善,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四是成功上市白银期货,全力推进原油期货上市进程。

  刘能元表示,上期所将深入贯彻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和把握宏观经济形势,不断创新,更加注重市场化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快期货市场国际化步伐,改进和加强市场科学监管:一是创新优化运行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交易所国际化进程,建设国际化的期货市场,为国内企业的跨国经营提供风险管理工具;二是充分发挥“寓监管于服务,以监管促发展”的科学监管理念,提升监管效能,促进风险管理功能深入发挥;三是进一步丰富产品序列,拓宽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广度和深度,重点推动有色金属等指数的发布,深入进行相关指数期货、价差交易合约、商品期货期权等衍生品的研究和开发;四是本着有利于国际接轨、有利于创新、有利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的原则,深化内部改革与管理,努力为开放和国际化提供基础保障。

  另据了解,上期所已于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2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对长假期间各品种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收取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进行调整,并提醒会员和投资者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通知特别强调指定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和指定交割仓库加强场所安全管理,加大节前自查和排查力度,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沈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