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9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证券报

  姜洋:着力维护市场信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5日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证监会积极推进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远近结合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牢牢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一是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薄弱环节能力,二是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三是健全市场化运行和约束机制,四是积极推动证券期货行业创新发展,五是着力维护市场信心。

  四季度社会融资规模或大幅提升

  在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下,近期发改委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仅三季度公布的项目总投资额就超过5万亿元。鉴于项目从获批到配套资金落实到位有3个月到半年的时滞期,预计四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将大幅提高。发改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初以来,发改委公布的批复项目包括25个城轨规划、13个公路建设、10个市政类项目和7个港口、航道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三季度以来,发改委公布的批复项目总投资额为5.02万亿元左右。进一步观察,9月公布项目的实际批复时间分布在4至8月。其中,4月批复项目3个,5月批复3个,6月批复17个,7月批复11个,8月批复22个,项目审批逐月加速的趋势明显。

  2900亿元逆回购创下新纪录

  央行25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两期、合计规模2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一举创下单日逆回购操作历史天量。在央行大规模资金驰援下,近日来持续趋紧的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出现显著好转。分析人士指出,逆回购操作放出天量,显示出央行保障节前及未来银行体系流动性平稳运行的意愿,但市场对降准预期仍存较大分歧。

  上海证券报

  央行定调QE3下货币政策:继续稳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三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认为,近期欧美新的救助和刺激措施的影响需密切关注,但会议同时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证监会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具体举措包括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支持西部企业发展壮大,鼓励创新发展提升西部证券期货机构竞争力,发挥期市功能更好服务“三农”等。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更加积极地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2900亿元天量逆回购迎双节调控更趋市场化

  周二,央行分别开展了1000亿元14天逆回购和1900亿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均与上期持平,但操作总量较上周四猛增逾8成,同时,央行昨日还开展了400亿的6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令昨日的单日投放资金量创下了历史纪录。

  证券时报

  姜洋: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的要求,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更加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姜洋表示,证监会将从三方面采取措施支持西部资本市场发展。

  寻找股市振兴方略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由证券时报等媒体主办的“寻找中国股市振兴方略高峰论坛”昨日在京举办。此次论坛对此前证券时报等媒体联合发起的“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寻求中国股市振兴方略”大讨论成果进行了总结。

  央行单日逆回购2900亿创历史新高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实施了共计2900亿元逆回购,单日操作数量创历史新高。而本周四的新增量仅需超过750亿,单周的历史新高也将产生。央行公告称,昨日的14天期逆回购1000亿,利率3.45%;28天期逆回购1900亿,利率3.60%。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到期历史央票为20亿元,到期需偿还逆回购为1070亿。

  证券日报

  姜洋: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5日表示,证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的要求,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更加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姜洋是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惊现2900亿天量逆回购央行操作堪比降准

  昨日,央行开展了1000亿元14天和1900亿元28天逆回购,2900亿元也是央行单日逆回购的最大规模。业界专家称,自28天期逆回购重启以来,央行连续大手笔进行逆回购操作,再加上昨日时隔月余恢复操作的14天逆回购,央行的操作手法堪比降准。

  华融完成股改 重点发展银行信托及租赁业务

  9月25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公司注册资本258亿元人民币,由财政部控股,持股比例为98.06%;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参股,持股比例为1.94%。公司设立后,将在继续做好不良资产业务的同时,重点发展银行、信托、租赁与银行业相关的业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