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进入历史性时刻 三大理由激活主力护盘热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本周是九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了。从A股的历史来看,这一周通常表现疲弱。然而从月线来看,九月的月K线仍是一根阴线,如果本周股市仍保持疲软传统的话,那么A股将创造一项纪录六年以来的第一个月线“五连阴”。上一次出现月线“五连阴”后,沪指最低下跌至998点。如无护盘资金入场,股民担心大盘还将进一步下跌。

  A股进入历史性时刻

  25日,大盘震荡下行,截至目前,9月份沪指累计下跌18.23点,跌幅0.89%。大盘近期一直走弱,让不少本来踌躇满志的股民也渐渐失去了信心。本周已经是九月的最后一周了,本周的行情将会决定沪指九月份“属阴”还是“属阳”。目前沪指已经收出月线“四连阴”,而月线“五连阴”的状况在过去六年从未发生过。

  国信证券青岛营业部咨询部经理张继超说:“上一次的月线五连阴发生在2004年的4月到8月。如果从月线的走势来看,今年的情况和一次是非常相似。需要注意的是,2004年出现五连阴后,沪指最低跌至了998点。”技术分析派认为,历史会重复上演。假如本周行情走弱导致九月份收阴线,那么以技术分析派的观点来看,沪指将继续创新低。

  资金护盘的三个理由

  2000点绝不是简单的整数关口,其支撑点至少包括纵向历史估值底、政策支撑点以及技术支撑位。观察A 股历史,重要整数位置也常常成为大级别行情的拐点,例如前文提到的998点。张继超说:“2005年6月到7月间,沪指先探998点,随后二次回试1004点,从而构成上一轮超级大行情的拐点。”

  在1000至2000点区间,已有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下的1664点,因此从指数位置上讲,现在有较大概率将进入反复考验2000点整数位置的时间周期了。光大证券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国龙表示,9月5日沪指下探2029点后一根涨幅达3.7% 的放量大阳线,反映了市场“ 做空”力量的内心恐慌。“ 如果延续历史上整数关口的运行特征,未来一段时间里,会多次考验2000点附近的支撑。”

  实际上,主力资金已有护盘的理由。国龙表示,首先是近期宣布批复多个万亿项目,其次是更大力度刺激消费的措施有望出台,再次是控制IPO 节奏、引外资入市。“救市政策的加码空间和出台概率仍然相当大,一旦这些措施出台,将和技术面形成共同作用,为市场带来难得的契机。”

  建议持币过节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本周沪指很有可能会发动一次小幅反弹超过八月的点位,最终超出2047点。若大盘真的可以收出一根月阳线,那么现在布局的投资者或许可以赢得一次阶段反弹的机会。

  张继超表示,尽管大盘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有可能会实现反攻上行,但投资者跟进买入亦不可毫无策略地胡乱操作。“即使期待大盘反弹上攻,也应该布局的是前期超跌的个股。相反,在前期弱市中不跌反涨的一类股已经积累了不小的高位风险,不宜盲目跟进布局。”

  东吴证券的观点较具代表性,其预计节前行情或以平稳收官,股指涨跌幅度有限,同时成交量或逐日萎缩,建议稳健性投资者持币过节,以规避长假期间政策、经济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