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成交量持续萎缩 A股“马放南山”的心态较重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隔夜欧美股市下跌,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但由于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最终股指仍回落整理。昨日成交量已经低于400亿,这一地量表明股市实际上已经开始放假了。

  2010年十一长假之后大盘一路飙升,给许多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不过我们需要打消幻想,深刻理解刻舟求剑的意思,最怕的就是选择性遗忘,那样就麻烦了。市场有好有坏,无论做多做空,只要保持一颗客观的心,应该不至于一次就亏上40%-50%。亏损严重的多是长期套牢的,而长期套牢后犹如中魔,或天天看公司新闻,为自己打气,或干脆坚决不看这只股票、不听这只股票任何相关的事情,或逢“高人”便咨询该股走势,但无论什么样的建议,最终都只是求个心理安慰。这些人唯一也绝不会做的就是止损,当然如果能够止损也就不会亏这么多了。所以亏钱的永远亏钱,犹如我们的这些文字,亏钱的人看了也白看,只希望对目前处在盈亏边缘的读者能有一些帮助。后市行情如何,看看一天不如一天的成交量就知道了。

  刘一手昨日认为,双节将至,做多氛围恐怕难以转强,目前虽然2000点未被击穿,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整数关口往往最终都会被跌破,所以不宜盲目乐观。对于后市变化,一是要关注成交量是否再现地量,二是要关注货币政策能否重新宽松,否则以当前市场的内生力量,是难以使市场出现转机的。

  昨日知青认为,周一还在说因季末因素,资金面对市场恐怕不太有利,没想到周二央行就通过逆回购注入2900亿元,这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单日逆回购,旨在缓解季末和双节长假前的流动性紧张局面。但从昨日盘面来看,马放南山的心态较重,所以昨日没有出现近期常见的遇逆回购就上涨的现象,看来节前没什么机会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