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000点保卫战硝烟四起 十字星点亮变盘方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吴证券罗佛传认为,周二大盘略微低开,随后展开反弹,但在5日均线附近遇到明显阻力,随后股指逐级回落,权重板块虽然表现平稳,但中小板和创业板延续弱势,市场难以激发做多热情,最终两市收出一根十字星,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量再次回到400亿以下水平。

  随着国庆和中秋长假的临近,市场陷入牛皮拉锯式走势,多空均无心恋战,股指短期涨跌幅度预计都不太大,沪指2000点附近短期有较强的心理支撑,而5日均线则构成较大压力。

  从近期走势来看,权重板块经过前期持续调整后短线累积了一定的超跌反弹动力,但主动做多迹象尚不明显,市场做空能量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随着10月份解禁大潮的袭来,市场可能提前消化这一压力,投资者对于业绩不良且估值仍处高位的公司需加强警惕。

  在操作上,鉴于节前走势难有像样反弹,罗佛传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调查

  五成投资者看跌

  观点

  十字星点亮变盘方向

  深圳智盈分析认为,上周四大跌后,周五企稳,本周一见短期低点,周二十字星整理未创新低,从对称结构分析看出,短期变盘将来临。昨日是9月7日高点以来第13个交易日,十字星没有显示变盘方向,周三是9月24日以来第三个交易日,双重变盘信号齐聚周三。昨日十字星点亮了变盘方向。

  昨日盘面中水泥行业早盘领涨,但是由于黄金概念、有色金属、铁路基建等板块齐齐低迷,导致市场做多人气匮乏,上攻无力之后,市场开始回落。同时由于地产和金融两大权重维稳市场,所以指数处于窄幅整理过程中。

  从近期几大指数的走势特征分析,都有调整到位迹象。深成指企稳在8200点附近,形成了二次探底企稳走势;中小板综指企稳在4800点附近,短期构筑三重底结构;创业板指数企稳在680点附近,此位置多次受支撑企稳,可以说是多重底的支撑位。从支撑引发反弹的思维分析,短期大盘大概率偏向于向上变盘。

  后市

  机会有望出现在四季度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始于9月6日的本轮反弹行情持续时间之短,超乎市场预料。主要原因在于后续利好政策明显乏力,叠加政治与周边军事等不确定因素、利空情绪重新上升。A股在经历了“估值杀”、“业绩杀”之后,目前又出现“情绪杀”,形成犹如“三国杀”的市场环境。

  不过,吴雅楠也表示,从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及政府对于经济刺激的决心来看,宽松政策推行的幅度及速度依旧可期。因此,我们认为市场投资机会有望出现在四季度,待10月份一些不确定因素消除后,市场可能会相对活跃。

  对于近期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开始上升,吴雅楠指出,分级基金向下折算机制,使得下跌市场中A类稳健份额逆市走高,折价收窄;而反弹预期的加强也开始抬高B类杠杆份额的溢价率,这样的结果就是分级基金开始出现持续的整体溢价情况。

  操作

  目前区域切忌盲目割肉

  本周一市场下探至2005点,距离2000点整数关口仅5个点,随后震荡走高以小阳线报收。昨日市场虽具有一定幅度的延续冲击,但上方的5日均线依旧对股指形成重压,且成交量没能有效跟进,上涨乏力,最后股指终究表现得极为遗憾,仅以一根缩量的“小阳星”报收。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自股指跌穿前期2029点低点后,大盘打响2000点保卫战已达三个交易日之久。

  从当前市场整体的趋势分析,本周已经是9月份的最后一周,也是“双节”即将来临的时刻,长假的到来,自然会有假期因素促使行情企稳反弹造成更多的不确定性。所以,节前应该以平稳过渡为主基调,大盘也就难以出现大涨或大跌。

  陈自力认为,市场短期继续以运行2000点保卫战为主基调,节后有望迎来超跌反弹行情,那么在操作上建议短线以持股过节为主,在目前的底部区域切忌盲目割肉,反而逢低进行左侧交易,主动买套应该是上策。 (综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