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姜洋: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的要求,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更加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姜洋表示,证监会将从三方面采取措施支持西部资本市场发展。

  一是继续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支持西部企业发展壮大。支持符合条件的现代农业、知识和技术创新型等有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推动扩大债券融资规模,逐步扩大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推动西部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和结构调整。

  二是继续鼓励创新发展,提高西部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竞争力。支持西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申请新业务牌照、新设营业网点、开展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引导证券公司特别是西部证券公司规范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相关业务。支持西部期货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试点。

  三是继续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更好服务“三农”。农业是西部发展的基础,当前,农产品期货品种总数已达13个,基本涵盖了粮棉油糖等主要品种,但实体经济对开发出更多期货产品还有旺盛需求。证监会将完善农产品期货品种线,研究开发油菜籽、菜籽粕、鸡蛋、土豆等期货产品。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据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西部12省、区、市共有上市公司362家,证券、基金、期货法人机构38家。上市公司家数较西部大开发之初增加近1倍;上市公司总市值2.4万亿元,是西部大开发之初的6.35倍;西部开发13年来资本市场已累计为西部企业直接融资5010亿元,是西部开发之前10年直接融资总额的9倍。今年证监会对西部企业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市优先审核,西部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新上市11家,筹集资金108.9亿元,在同期全部上市企业家数和筹资额中的占比明显提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