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厦门辖区证券营业部利润同比连降8月

  连续8个月利润总额同比下降,这是今年以来厦门辖区内证券营业部经营艰难的真实写照。

  厦门证监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月~8月,辖区内证券营业部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下降28.01%;合计实现利润总额为1.21亿元,同比下降46.7%。截至8月底,厦门辖区共1家证券公司、3家证券公司分公司、51家证券营业部。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值得注意的是,厦门辖区内证券营业部连续8个月利润同比下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厦门辖区内证券营业部利润总额出现亏损,而在2011年1月份,该项数据为0.14亿元。尽管该辖区内证券营业部从今年2月份起扭亏为盈,但利润总额仍然呈现下降之势,每月同比降幅度均在40%以上,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4月份,当月该辖区内证券营业部合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53.91%。

  此外,今年前8个月,厦门辖区内的证券从业人数与去年年末相比也出现下降。截至8月31日,辖区内共有证券从业人员2353人,与2011年年末相比,减少8.8%。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股票市场交投依然低迷,券商营业部的综合收益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对此,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表示,目前国内券商收入结构单一,业务收入长期依赖于传统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数据显示,2006年~2011年国内上市券商收入中,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占年平均业务收入比例高达72%,投行业务仅占10%,新型直接投资业务占比仅为0.2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