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前8月我国物流成本上升加快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公布“今年前8月物流运行形势分析”报告。今年前8个月,我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13.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增幅比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速快于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反映出物流成本上升加快,宏观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偏低。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工业品物流总额为103.9万亿元,占社会物流总额的91.2%,是社会物流总额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同比增长10.1%。外需疲软的基本态势未有改变,进口货物物流仍保持低速增长,进口货物物流总额为7.5万亿元,占社会物流总额的6.6%,同比增长4.9%,增幅回升0.3个百分点。

  点评:

  据中证报报道,社会物流总费用仍保持较高的增长。1-8月,社会物流总费用5.6万亿元,同比增长11.3%。社会物流总费用现价增长自6月超过社会物流总额增速以来,7、8月份两月增速继续高于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反映出物流成本增速虽有所回落,但依然较快,宏观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依然偏低。

  在社会物流总费用中,运输费用增速回落;管理费用较快增长,但增幅继续回落;利息费用增速依然较快。

  受去年投资增速前高后低影响,今年以来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回升。1-8月,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2.2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增幅比1-7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表示,今年以来物流运行整体保持平稳适度增长,增速有所回落,但与民生相关的快递、日化、医疗等部分物流业务仍保持较快增长,成为物流运行中的亮点。同时,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容忽视,在成本上升和需求放缓双重挤压下,企业盈利空间进一步减小。企业对经济增速回落、成本上升已有深刻认识,并立足于内部挖潜积极做长期应对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