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三大证券报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6日三大证券报公司新闻一览

  证券时报:

  苏宁易购并购红孩子 拉开电商整合序幕

  苏宁易购所称“大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苏宁电器(002024)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将出资6600万美元(约4.16亿元人民币)收购母婴电商品牌“红孩子”。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表示,对红孩子的首例电商并购对苏宁易购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电商行业整合大幕已经拉开。

  电商观察人士则认为,收购手段虽然是苏宁易购拓展业务的捷径,但收购企业通常并购容易整合难。展望未来,供应链整合、管理团队整合等都需要苏宁和红孩子共同解决。

  慷慨送钱钢贸企业 马钢股份失血蓝天大厦

  昨日,马钢股份(600808)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马鞍山马钢裕远物流有限公司向当地法院发起23份诉讼,欲追讨8亿货款。经过证券时报记者梳理,上述8亿元货款中,有5.6亿元与在上海市杨浦区黄兴路2077号蓝天大厦办公的4家公司有关。

  根据昨日公告,马钢物流公司起诉的被告分别为上海北粤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纳立浦工贸有限公司、上海华世兄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华程物资有限公司、上海丹东钢铁有限公司、张家港南港钢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灏影物资有限公司、上海广信担保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昊洲物流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及游树春1名自然人。

  “默认”存在 华美系信托入股盐湖集团

  2006年6月30日,因盐湖集团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盐湖集团对外募资10亿元。当年7月8日,在签订框架协议后,深圳市兴云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盐湖集团战略投资方,华美丰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宋世新和云南烟草兴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云,针对盐湖集团股权的投资计划,似乎走上了正轨。

  盐湖股份提供的《关于2006年增资扩股招股条件情况的函》显示,盐湖集团综合利用项目共分两期进行,但由于项目一二期工程几乎同时开工,造成资金严重短缺,急需资金支持。这10亿募集资金的来源,除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确定投资8亿元,另2亿元作为战略投资者出资待定。上述文件表述,对盐湖集团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优先选择国有企业。由于兴云信祖系、父系持股公司均为100%国有独资企业。另外,自2004年起,兴云信及其大股东兴云投资就多次到盐湖集团考察,向盐湖集团表达了其所从事的烟草行业盈利能力强、现金流充裕,在未来合作中,希望能将盐湖硝酸钾产品带入云南烟草领域的意愿。因此,兴云信被确定为盐湖集团此次增资扩股的战略投资者。

  三次召开董事会悬而未决 佛山照明转让拟上市公司股权受阻

  佛山照明(000541)8月16日、9月12日、9月25日连开三次董事会,这三次董事会唯一的主题“出售合肥国轩股权”依然悬而未决。

  估计当初佛山照明高调收购合肥国轩股权之时,万万没有想到股权转让时如此波折。8月16日佛山照明董事会宣布,以2.56亿元的价格将拟上市企业合肥国轩的17.21%的股权予以转让。但佛山照明今日披露的公告显示:2012年8月16日、9月12日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转让议案,但都没有涉及如何解决原协议重大条款的变更或提前终止的程序问题。

  此次矛盾的焦点涉及的“重大条款”在于,当初佛山照明收购合肥国轩股权时签署了业绩对赌协议,对赌协议2013年6月到期后执行。由于合肥国轩业绩不达标,合肥国轩原股东方按照协议应退还佛山照明约5920万元。而佛山照明方面就此协商时,合肥国轩原股东方表示,如果17.21%的股权在2013年6月30日前转让成功,则不承担价格补偿,原对赌协议自动解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