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黄金或遇短线回调 分析师称短空长期仍看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全球各大央行纷纷推出货币宽松政策的刺激下,上周五国际黄金价格创出近半年新高,逼近1790水平线,但最终冲高回落。周一早盘,金价震荡走弱,在跌破5日均线1768后,在1760附近获得支撑,走势初见阶段性回调市况。

  上周A股市场在横盘之后大幅下跌,再度创出阶段新低。在其他有色金属子板块纷纷走弱的情况下,黄金板块却在全球流动性放松的助推下继续上涨。上周五,黄金价格冲至近期最高点,报1787.37美元/盎司,但最终未能冲破1790大关,收盘时出现回落,收于1772.55美元/盎司。

  据外媒报道,上周末传出三驾马车与希腊政府谈判暂停一周的消息,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概率增大,欧债危机再成焦点。在市场暂无利好消息的情况下,昨日亚盘开市后,国际金价出现迅速跳水,在跌破5日均线1768支撑后跌至10日均线1760附近得以支撑。天盛贵金属分析师鲁华萍表示,黄金本周或遇短线调整,有所回落。日线与周线的均线仍是多头行情,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走平,表示上涨动能放缓。

  结合消息面来看,由于西班牙和希腊问题再次引起市场担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避险资金流入美元,金银价格承压较大。若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再次飙升而不申请援助,这将对黄金造成重大打压。

  对于金价的暂时回落,申银万国分析师牛野还指出,黄金在经过几轮的上涨行情后,市场对QE3的热情开始慢慢减退,并且对QE3的怀疑情绪开始涌现。此外,在欧洲、美国纷纷推出宽松政策后,市场期待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共同救市,但上周却未见中国有此举动,低于市场预期。同时,随着中国双节的到来,大多投资者选择平仓,市场资金趋于外流,对国际市场也有一定影响。

  招商期货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中线多单适量减持,激进投资者可尝试短空,中长线仍以看涨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