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京原路7号预计“十一”前全部完工 最大公租房项目进入竣工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昨天(9月25日),北京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京原路7号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进入绿化保洁收尾阶段,预计“十一”前全部完工。 记者 吴镝 摄

  

  鹅黄色的外景墙已经亭亭玉立,上百名施工人员还在精益求精地做着最后的收尾和修补工作。北京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京原路7号即将在本月竣工。走进一间4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记者发现这几乎与曾经展示过的“样板间”一模一样,同样的颜色,同样的品牌,同样平整的墙面、清晰的墙角,就连厨房里灶具周围残留的胶,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不合格就重做,质量和样板间能不一样么。”施工人员笑着说。

  就在这栋楼的15层,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项目经理王志明正在检查一间做好保洁的卫生间。他从裤兜里掏出一个橡皮锤,半趴在墙上将所有墙砖敲了一遍。

  当敲到第3排第5块时,传来了闷闷的空鼓声响。王志明转手抽出另外一把锤子,左手稳着旁边的砖,手起锤落将空鼓的砖砸碎,“赶紧叫施工队来修补”。23分钟后,提着新砖和施工家伙什儿的装修工冯师傅匆匆赶来,将碎砖渣子清理干净后,重新细细抹砂浆,重新贴上了一块同色的砖。

  “装修嘛,难免出空鼓,这王经理也真够严的。”上午的天气很闷,穿着长袖施工服的冯师傅用袖口抹了抹脑门上的汗。一趟检查下来,王志明一共砸碎了7块砖。一个单元上百个户型,只有7块砖被砸碎,这几乎已经能突破施工质量的纪录,但王志明并没显出满意的神情。

  京原路7号公租房一共有8栋塔楼,分别为28层和29层,一共2436套房屋,主要为40多平方米到5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和两居室。按照施工规划,小区内还将配建一所12个班的幼儿园和一所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养老院。

  “这是最大的公租房项目,2000多户呢,甭说全市都关注,就连全国的同行都盯着呢。”王志明似乎对争这口气很是在意。

  就在此前,小区里的门窗已经进行过抽检。凡是有缝、漏风的窗户,都已经被修理或更换。所有的电梯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调试、试运行,几组施工人员正在对电梯出口处进行最后的粉刷。“还得再用几天时间收尾,做清扫;9月30日那天竣工交付,没问题。”王志明的目光,显出一份沉稳来。

  让王志明如此上心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记者从主管部门获悉,京原路7号将再现“房等人”,也就是房屋先竣工,有关部门再摇号。经过摇号、选房,市民很快就可以入住公租房。同时,京原路7号也将由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管理中心配备家具、家电。(记者 耿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