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际原油累计跌幅达6% 国内油价节后或下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9月25日讯(记者 崔滨) 25日,国际原油在连续4天下跌,累计跌幅达6%后,终于迎来了小幅反弹。不过,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QE3的推出不仅没有带来原油的利好,反而将其拖入下降通道。国内多家市场监测机构分析,若油价保持目前地位,国庆长假后,国内油价有望下调。

  上周,国际原油因美国货币宽松计划QE3的推出而两连涨,但随后因投资者热情不高,加上沙特阿拉伯考虑提高石油产出,国际原油价格又走出了一轮“四连跌”的行情。至上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国际油价全周跌幅超过6%,其中纽约油价大跌6.11美元,跌幅为6.17%。

  据卓创资讯监测数据,截至24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跌至-0.61%。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表示,若三地均价保持在目前的收盘价格,后期三地原油变化率将保持持续下滑的态势。变化率有可能在10月11日即上次油价调整22个工作日后跌破4%,满足国内油价下调条件。

  不过国内多家分析机构也表示,此次调价预期时间正赶上九、十月份柴油消费旺季,部分炼厂检修或进行油品升级、北方炼厂更换负号柴油,后期国内汽柴油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因此即使有降价预期,也不排除两大石油集团采取控销或停批方式来维持汽柴油高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