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尚文

64届艾美奖揭晓:《唐顿庄园》16项提名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娱乐

 



  喜剧类电视中《生活大爆炸》主演“谢耳朵”吉姆-帕森斯未能卫冕,《摩登家族》延续上一届的强劲实力,夺得最佳剧集、最佳剧本、最佳男女配角四个奖项。在迷你剧和电视电影类奖项方面赢家当属《规则改变》,这也是艾美奖揭晓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剧集。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礼于美国时间9月23日晚8点,即北京时间9月24日早8点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举行。当晚的红毯星光熠熠,奥斯卡影帝汤姆斯-汉克斯一身黑色西服亮相气场十足,两鬓斑白的他令不少网友伤心称阿甘转眼间就老了?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身穿蓝色亮片长裙优雅现身。老牌女星朱丽安-摩尔柠檬色长裙亮相红毯。颁奖礼由吉米-坎摩尔挑大梁主持。

  《摩登家庭》再续胜势 帕森斯卫冕失败

  当晚首先揭晓的是喜剧类的部分奖项,在此前的第63届艾美奖中《摩登家庭》便是最大的赢家,囊括了最佳剧集、最佳剧本、最佳男女配角四个奖项,此次《摩登家庭》延续上一届的胜势,艾瑞克-斯通斯崔特(Eric Stonestreet)凭借《摩登家庭》中的出色表演获最佳喜剧类男配角,这是他继2010年第62届艾美奖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摩登家庭》茱莉·鲍温(Julie Bowen)获最佳女配,而《摩登家庭》导演史蒂芬-莱维坦(Steven Levitan)获得喜剧类最佳导演奖。《摩登家庭》卫冕最佳剧集奖,这已是该剧连续三届获得此项殊荣。

  最佳喜剧类男主角由《好汉两个半》主演乔恩-克莱尔(Jon Cryer)摘得,这是他第二次获得此奖项。“谢耳朵”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卫冕失败,未能拿到第三座艾美奖喜剧类视帝的奖杯,不过当晚他作为颁奖嘉宾坐上了奖台。新秀《二当家》(Veep)剧情中或明或暗影射了诸多政坛事件笑果十足。而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则由《二当家》的主演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夺得。

  《国土安全》终结《广告狂人》 “黑马”路易斯夺剧情奖视帝

  在剧情奖奖项中悬疑反恐剧《国土安全》成为的最大的赢家,一举夺得了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剧本四项大奖。《国土安全》终结了《广告狂人》蝉联四届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的记录。最佳剧情类男主角奖是本届艾美奖中竞争最激烈的奖项,六位提名者中有五位都是艾美奖的熟客,而《绝命毒师》主演布莱恩-科兰斯顿夺冠呼声都很高,其三次蝉联艾美奖这一奖项,不过最终该奖项由首次获得提名的戴米恩-路易斯(Damian Lewis)夺得成为黑马。三次获得艾美奖提名的克莱尔·丹尼斯(Claire Danes)在《国土安全》中的表演十分惊艳,此前她已凭《国土安全》夺取2012年金球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奖奖杯,此次艾美奖的最佳女主角奖杯她也是毫无悬念的收入囊中。此外《国土安全》还获得剧情类最佳剧本奖。

  剧情类最佳导演由历史黑帮剧《海滨帝国》导演蒂姆-范-帕顿(Tim Van Patten)。遗憾的是讲述上世纪60年代美国广告业黄金时代残酷竞争的剧集《广告狂人》虽然获得了17项提名遥遥领先,但是最终未摘得任何奖项,颗粒无收。

  《规则改变》众望所归 朱利安-摩尔夺最佳

  在迷你剧和电视电影类奖项中,HBO电视电影《规则改变》以08年大选中时任阿拉斯加州州长的莎拉·佩林为原型,话题性十足,加之老牌女星朱丽安-摩尔坐镇,夺冠呼声很高。最终《规则改变》也众望所归夺得四项大奖,朱利安-摩尔获最佳电视电影/迷你剧女主角,同时《规则改变》也获得电视电影/迷你剧最佳剧本奖、最佳导演奖以及最佳剧集大奖。

  此外真人秀节目《急速前进》毫无悬念卫冕最佳竞赛类真人秀奖。路易斯C.K。(Louis C.K。)获综艺类最佳剧本奖及喜剧类最佳剧本奖。

  (程兴家/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