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央行: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提出,下一步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

  例会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

  例会提出,要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例会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近期欧美新的救助和刺激措施的影响需密切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