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卫星导航股走强 “智慧城市”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卫星导航股9月26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9:49,北斗星通大涨4.98%,合众思壮涨2.89%,超图软件、国腾电子、海格通信、四创电子等均走强。

  相关报道:

  近日,在首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旗下“位置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智慧城市是大家面临的共同机遇,所有导航与位置服务相关的业务,包括设备、地图、管理软件以及网络服务,都将在智慧城市的建设大潮中获得巨大的空间。”首届主任单位成员、合众思壮(002383)董事长郭信平介绍说,全国80%以上的一二线城市均已提出了明确的“智慧城市发展规划”。

  据悉除合众思壮外,超图软件(300036)等4家上市公司以及北航等研究机构宣布加入专委会。IBM、中国联通(600050)、中关村管委会等机构分别从各自的角度阐释了从“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的可能路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