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中消协:嘉宝莉嘉乐士鳄鱼等涂料产品抗醛功能差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建筑涂料消费国,市场上的涂料品种繁多,眼花缭乱。

  在越来越关注环保和健康的今天,不少涂料企业都推出了环保漆,宣称可以"抗甲醛"。那么,这些涂料的质量怎么样?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就此专门做了一组对比试验,结果如何?

  如今消费者对于室内空气健康越来越重视,如何快速去除新装修的房间中甲醛等有害物质,不仅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也是整个家装行业面临的重大挑战。中消协日前就专门选取了包括立邦、嘉宝莉、多乐士、三棵树、鳄鱼、嘉乐士、华润等等常见品牌在内的15款产品进行了测试。

  中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戴巍: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的百安居的店,集美还有其他一些经销场所,买了15种标注具备“抗甲醛”功能的涂料样品,委托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盲测的方式,买完这个产品以后进行分装,统一的包装,测的时候也不知道产品是哪个牌子的。

  对比试验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三类指标进行了检测,首先是环保健康指标。包括某些产品宣称的防霉、低毒以及帮助消除有害物质,如抗甲醛等等功能进行了检测。

  戴巍:甲醛净化功能就是吸收甲醛、分解甲醛,这些产品它的抗甲醛净化功能还是有一些差距,我们是按评星来走的,就是从五颗星到一颗星的都有,有三款产品是得了五颗星,其他还有得四颗星、三颗星,最低有得一颗星的,就只能说它整体抗甲醛的性能差一些了。

  在中消协公布的对比结果中,多乐士竹炭森呼吸5合1墙面漆和竹炭森呼吸全效墙面漆、立邦金装抗甲醛净味全效内墙乳胶漆,在甲醛净化性能方面都获得了最高的五颗星,而嘉宝莉海藻泥全能净5合1、美涂士白竹炭活性氧健康墙面漆、嘉乐士墙面漆、都芳双效净醛内墙漆、鳄鱼360°抗醛净味全效内墙漆等产品表现最差,仅获得了一颗星。在耐沾污性能方面和遮盖力方面,各品牌也表现不一。

  戴巍:比较试验结果里反映出来,目前的产品的比对率是比较好的,比对性就是这个颜色刷上去多长时间不掉、不变色。所有的产品都符合一等品或者优等品的要求。然后就是耐沾污性,有三个样本耐洗刷性低于8000次,有两个样品做完测试后,漆膜严重的破损和露底,就没法判断它的耐沾污性,等于15个里边有5个样品还是有一定问题,所以这个性能并不是非常理想。

  根据中消协公布的结果,在耐沾污性能方面,多乐士竹炭森呼吸5合1墙面漆拔得头筹,获得五颗星,而大澳竹炭抗甲醛环保墙面漆、华润竹炭环保全效内墙漆、嘉宝莉海藻泥全能净5合1、嘉乐士墙面漆、嘉宝莉竹炭净醛五合一内墙乳胶漆、鳄鱼360°抗醛净味全效内墙漆等产品都只有一颗星。中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戴巍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涂料产品时要注意索取产品检测报告。

  戴巍:消费者在选择品牌的时候,还是应该选择一些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产品,这类产品生产企业管理比较严格,性能相对比较稳定,第二个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候,除了考虑价格因素以外,更重要还应该向销售人员索取产品的检测报告,尽量要求销售人员提供性能和环保一体化的报告,就是不能光提供一个性能报告或者光提供一个环保报告,它俩应该是在一起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