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水泥股疲弱 机构称水泥行业已见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前期走强的水泥板块9月26日盘中再度回落,截至10:00,西部建设大跌5.32%,四川双马跌3.92%,秦岭水泥、博闻科技、天山股份、塔牌集团、青松建化、宁夏建材等跌幅超2%。

  相关阅读:

  瑞银发表报告指,内地华东地区的熟料及水泥价格,本周有所回升。安徽海螺在长江流域的熟料售价已上调2次,每吨增加30元人民币(下同)至250元。安徽、江苏及浙江的水泥价格,亦录得每吨10至20元的上升。

  报告指出,需求因季节性因素而复苏,有元助主要水泥生产商降低存货水平,相信需求复苏正是水泥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力。由于熟料价格录得实质上升,该行相信华东地区的水泥价格有进一步上行的潜力。

  该行表示,需求复苏及存货下降,带来更健康的市场环境。在江苏南部及浙江,主要生产商有意在9月及10月关闭20%产能,此举为当地水泥价格提供了进一步支持。

  瑞银维持对内地水泥行业的乐观看法,认为该行业已经见底,水泥价格走强并或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华东是水泥行业的主要市场。分析师预计华东市场复苏将有利于海螺水泥和江西水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