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我国民间资本瞄准投资朝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为进一步深化中朝友谊,助推朝鲜经济快速发展,9月22日,由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主办的中朝投资合作高层峰会在北京举行,中朝双方一项规模为30亿元的投资朝鲜专项基金在峰会上发起。这支专项基金是由国内基金机构、大型财团支持发起,首期注资10亿元。

  这支专项基金的发起是借助民间资本的力量,协助并推动中朝间迅速开展深入的、大规模经济合作。投资的重点是朝鲜迫切需要、并面向我国民间资本大规模开放的矿业投资、地产开发、港口运营、基础建设、民生行业等项目。

  与会专家表示,鉴于朝鲜相对较少的人口、国土面积及丰富的资源矿藏,朝鲜一旦大力发展经济,将在极快的时间内取得飞跃式发展。届时,朝鲜各个领域将获得不同程度的开发,由劳动密集型产业迅速升级为资金、智力密集型产业,其投资机会也将大为减少。现在是投资朝鲜的最好时机。

  朝鲜合营投资委员会副委员长金铁镇在峰会上透露了朝鲜面向中资企业赴朝投资的各项优惠性政策,并欢迎投资者以基金的形式参与到朝鲜的经济发展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