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核电核能走弱 核安全规划将发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核电核能概念股9月26日盘中震荡走弱,截至10:31,科新机电、湖北能源等跌幅超4%,常宝股份、盾安环境、沃尔核材、烟台冰轮、上风高科、中国西电等跌幅超2%。

  相关报道:

  上证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以及核电企业高层了解到,今年5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核安全规划》征求意见稿修订工作已经完成,近日《核安全规划》即将正式发布。这意味着国内核电项目重启的一个最重要环节已经完成。9月以来,环保部对核电企业的准入申请审批、环评审批节奏加速迹象明显。

  上证报记者从核电企业高层处获悉,中俄合作的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今年12月底前肯定开工,这从企业层面也证实了核电项目重启的预期。

  近期券商研究报告主题已从静待核电重启转变为核电重启预期加强。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核电建设带动的产业链较长,最受益的首先当属核电相关设备及材料制造商,如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二重重装、中核科技、江苏神通、沃尔核材等。其次,一些细分及新进入核电领域的公司也值得关注,如浙富股份、威尔泰、陕鼓动力、久立特材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