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揭秘北京贵族学校 每年学费超20万有钱也进不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一家每年学费超过20万元人民币的英国贵族学校,却委身于北京北三环安贞西里这个老旧的居民区里,哈罗公学因此很有点大隐隐于市的味道。关于这间英国学校,人们知道得最多的或许就是它与伊顿公学齐名,是英国贵族学校的代表。而如今,在北京也可以看到它那漆成蓝色,绘有其特有的草帽标志的校车出没。

  这间哈罗公学北京分校,就是继在曼谷设立分校之后,哈罗在亚洲开办的第二所学校。

  

  居民区里的贵族学校

  意大利人亚力桑德罗自从哈罗公学在北京设立分校开始就在此工作了,他教授的科目是艺术,从2005年至今已有7年之久,用英国同事的话来说,他已经成了这里的一个“老家具”。在那之前,他也曾在中国的大学里做过老师,不过他更喜欢这间英式学校的氛围和理念。“在这里会比较自由,学生也可以被鼓励进行各种尝试和创作。你看到走廊上的学生作品了吗?有些真的很优秀。”亚力桑德罗说。

  的确,在大厅和走廊的墙上,可以看到不少高年级学生的绘画和摄影作品,另外,还贴满了各种通知单和国际夏令营和兴趣小组的广告。走廊里,不时走过身穿哈罗蓝色制服的学生——跟在英国的本部只招收男学生不同,为了适应外国国情,哈罗在外国的分校也招收女生,因此,还特别设计了带裙子的校服。透过一间教室的窗户,可以看到老师正在给学生上数学课,看起来跟英美校园剧里的场景一模一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