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揭秘北京贵族学校 每年学费超20万有钱也进不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实际上,他有时会带着学生去校外的居民区去看看,熟悉一下邻居们的生活,当他鼓励学生们去和这些大爷大妈聊天的时候,他们都同样感觉很紧张害怕。“很多孩子都是家境不错的,他们接触外界的机会反而不那么多。”亚力桑德罗说,“倒是小区居民们对这间外国贵族学校见怪不怪。”但是,时间长了,这些穿着一本正经校服的学生在小区里已经混得很熟,还不时去外面的小馆子吃饭。

  光有钱上不了公学

  英国的哈罗公学,一年的学费约为2.5万英镑(1英镑约合9.8元人民币),而在中国的分校,一个学生读完七年的课程所需要的学费是110万以上人民币,还不算各种夏令营、兴趣活动等花销。或许对于殷实的家庭这不算什么,但是这贵族学校却是有钱也不一定能上的。

  首先国籍就是一个门槛,哈罗公学的北京分校所招收的是11~18岁学生,只限外籍。另外,学生进校还得经过一系列的笔试和面试,测试包括英语、数学在内的各项能力,符合哈罗公学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之后才能录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