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揭秘北京贵族学校 每年学费超20万有钱也进不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当然,齐名的名校之间通常看不顺眼,就像剑桥和牛津之间每年会有赛艇比赛,伊顿和哈罗之间也会搞板球比赛。但是最有趣的,贵族学校的创始人却是一位农民——1572年,依照英女王伊丽莎白一世颁发的王室规章,哈罗小镇农民约翰里昂建立了哈罗公学,为当地的农民子弟提供教育。

  令亚力桑德罗有些遗憾的是,他所赞叹的这个能与普通居民充分交流的学校环境即将发生改变。因为在不久之后,这间哈罗公学就将与在通州区的低年级部合并,搬到位于北京市五环外的顺义新校区,以满足不断扩展的学校规模。

  事实上,哈罗公学在亚洲的拓展非常迅速,尽管有评论质疑这种海外扩张不利于学校的声明和质量,但是在2011年的4月,哈罗公学再次宣布将在香港的新界屯门区开设分校。这或许反映了蓬勃发展的亚洲经济带动了家长们对孩子的期许,在钱包鼓起来的时候,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少年时代就可以得到精英级别的教育,然后更加直接和容易地进入国际名校就读。而哈罗公学正好给这些迫切的家长提供了一个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