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旅游板块承压 机构称短期或有回调可能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酒店旅游板块9月26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10:40,北京旅游大跌7.14%,新都酒店、国旅联合、科学城等跌幅超3%,西安旅游、三特索道、华天酒店等跌幅超2%。

  相关阅读:

  随着超长黄金周的临近,中秋节及国庆叠加效应增加了旅行时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更是刺激旅游消费意愿。然而,在上周末发改委公布80家首批降价的游览参观点,及即将公布的第二批约100家游览参观点门票降价安排,让市场对相关板块感到担忧。华泰证券研究分析师郭琰表示,多重利好叠加使黄金周行情值得期待,但节后随着相关利好行情的结束,两批景区价格下调将在短期内给整个旅游板块带来压力,短期内或有回调可能。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2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趋势、问题与对策建议》,预计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仍将有较高的增长,旅游市场收入约为1800亿元,同比增长24%,期间旅游人次约为3.62亿,同比增长20%。

  郭琰认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假期时间长,政策上也给予小客车节假日高速免费的利好政策,预计将有力带动自驾游、城市周边游等旅行线路。同时暑期由于部分地区遭受洪涝、台风等灾害影响而受到压抑的出游愿望,亦有望在“十一”得以释放,黄金周行情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