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西部特色民营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更具优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9月26日专电(吴燕婷)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消息,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25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西部地区显现的发展趋势和巨大潜力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今后,具有西部经济特色的民营中小企业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中更具有优势。

  “西部的良好发展态势,在深交所多层次市场中得到了显著体现。”宋丽萍说道。据悉,2011年,中西部地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增加55家,总数达到206家。中西部地区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0.2%,净利润增长9.5%,分别高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总体2.3个百分点和2.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了这个势头。

  宋丽萍表示,具有西部经济特色的民营中小企业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中更具有优势。“西部地区除了传统的产业优势外,在旅游、文化、特色农业食品、特色资源等领域具有特殊优势,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和资本市场的偏好十分吻合。而且,现在西部民营中小企业的起点比较高,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强,也更为重视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她说道。

  宋丽萍认为,西部企业总体规模小,高质量的中介服务覆盖有限。因此,西部地区应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范围向下延伸的契机,积极培育地方性的证券经营机构以及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服务机构队伍,引导资本市场服务全面向基层渗透,为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持续的本地化服务。

  宋丽萍表示,支持已上市的公司规范发展,树立市场对西部地区上市公司的信心;同时,利用资本市场的创新工具,多渠道提高西部地区的直接融资比重也非常关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