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山东潍坊5种月饼上黑榜 部分产品仍然在售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 董惠)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近日,山东省质监局网站公布2012年月饼产品省监督检验结果公告(2012年第5批)。在抽检产品中,437种月饼合格,37种不合格。而在不合格产品中,共有5种潍坊产月饼上“黑榜”。25日,记者采访中发现,部分不合格产品却仍在市场上销售。

  今年9月3至18日,山东省质监局对月饼1种产品进行省监督检验。从公示的检验结果中,记者发现,共有437种样品合格,37种样品不合格。而不合格样品出现的问题,除去在标签、实物质量外,还包括馅料含量、脂肪、干燥失重、总糖、菌落总数等多方面。

  在不合格样品中,潍坊生产的5种产品也上了“黑榜”,五种产品及不合格原因分别是:潍坊恒盛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月饼(烘烤类)菌落总数不合格;昌邑市康利华食品加工厂生产的京式月饼(伍仁)菌落总数不合格;临朐县福乐食品厂的京式月饼标签标识不合格;潍坊市长寿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类苏式百果月饼(果仁)干燥失重、总糖及馅料含量不合格;潍坊乐派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枣泥月饼(果蔬类)的标签标识及馅料含量不合格。据介绍,所谓菌落总数也主要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可反映出食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因而,菌落总数多少在一定程度上也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潍坊产5种月饼经检不合格,对此,2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超市。但记者发现,部分出现问题的产品仍然在市场上销售。在东风街、和平路附近的一家超市,记者就看到潍坊市长寿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苏式百果月饼的在售。

  随着中秋临近,很多市民都会在市场上选购各类月饼。而目前的月饼市场种类繁多,市民也应谨慎选购。尽量选择块型大小均匀、周正饱满,表面金黄色、墙部呈乳白色,火色均匀,皮沟不泛青,闻起来有扑鼻香气的月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