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保监会:鼓励车企出资设立保险中介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支持汽车企业代理保险业务专业化经营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和支持汽车企业出资设立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公司,或者采取与已有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公司合作,由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公司统筹开展汽车保险业务。

  所谓汽车企业代理保险业务专业化经营,主要是区别于当前汽车企业兼业代理保险业务模式,也就是由专业的机构和人员为消费者提供保险服务。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汽车保险兼业代理机构有近3万家,其中大型汽车企业旗下网点普遍超过千家,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与保险公司合作关系松散,违规问题和服务问题突出,监管效率低,管控效果差。

  据介绍,合作方式可以灵活多样,比如有些保险代理公司租用汽车企业经营场所开展业务,汽车企业向其收取场地租用费等费用。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大服务网点准入方面,公司名可包含“汽车”字样;允许汽车企业直接依托现有经营场所设立分支机构,不必另设独立营业场所。(记者周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