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朝鲜召开投资推介会详细介绍投资环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朝鲜合营投资委员会9月24日在平壤高丽饭店召开投资说明会,为前来参加第8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的外国企业详细介绍朝鲜投资环境。

  朝鲜合营投资委员会副局长崔光明说,朝鲜具有稳定的政治环境、优越的地理区位、丰富的自然资源、高质廉价的劳动力等投资优势。朝鲜的外资政策包括合营企业、合作企业以及外商独资企业等投资形式,奖励外国投资科技开发、先进技术、基础设施、进出口生产等部门,限制或禁止投机、不经加工自然资源直接出口、超过环境污染标准浪费资源等行为,禁止教育、文化、保健、通讯及邮件等领域外国独资。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税率问题,崔光明在说明会上强调“朝鲜税金少,税率低”。企业所得税是结算利润的25%,罗先经济特区为14%,鼓励外国投资的部门为10%。

  说明会对外国投资者在朝设立企业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投资者持合同书和经济技术评估书到朝鲜财政省、国家计划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国土环境保护省等机关合议,最后交由合营投资委员会决定是否可办理许可证。获批后需要到合营投资委员会办理公司登记,分别在所在地人民委员会、财政机关、海关机关办理地址、税务和海关登记。

  新华社记者张利、曾涛朝鲜平壤报道。(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