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缩量十字星藏玄机 八机构热议2000点“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多空交织导致缩量十字星

  主持人:经历周一的探底回升,投资者对周二盘面寄予了较大希望。出乎意料的是,昨日大盘再现冲高回落的弱势局面,将上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悉数吞没,最终沪指收出一根缩量十字星。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如此疲弱呢?

  开源证券:昨日多空消息交织,多空力量短期内均衡,才收出类十字星K线并缩量。国际上G20同意为全球复苏采取行动赞成欧美宽松政策,打开想象空间。墨西哥央行副行长表示,G20集团在墨西哥城会议上一致同意,发达国家最近的货币宽松措施将给全球经济复苏争取更多时间,各国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刺激经济。昨日央行共进行了2900亿元逆回购,为单日史上最大规模。其中,14天期交易量为1000亿元,28天期交易量为1900亿元,两种期限的中标利率分别为3.45% 和3.60%。央行此举是为了熨平季末流动性,缓解资金紧张。同时,证监会网站公布创业板发审委2012年第66次工作会议公告,发审委将对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首发审核,这标志着经过两个月的审核“空窗期”后IPO再度开闸。在两千点保卫战打响的关键时刻,重启暂停两月之久的IPO审核,对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冲击。

  广发证券:周二大盘冲高失利,无论从热点、还是主动性买盘来看,远不及周一。造成市场继续疲弱的原因,已经阐述过多次。现在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供求关系,抑或上市公司业绩状况,都还不具备发动行情的充分条件。而管理层认为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已经成为当前证券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及IPO重新开启,对市场带来短期心理影响。

  从大盘运行轨迹观察,大盘目前仍未摆脱颓势。而在长假来临之前,大盘能维持稳定已经是难得了。期望上涨或者大涨,应该是奢求了。

  继续盘整的概率仍偏大

  主持人:昨日A股低开高走回落整理,午后略有回升,最终沪深股指分别收出一阳一阴两颗星形K线。那么,节日前会以什么样的形式运行?

  广州万隆:大盘近期一直走弱,让不少本来踌躇满志的投资者也渐渐失去了信心。但请记住,本周已经是九月的最后一周了,本周的行情将会决定大盘九月月线属阴属阳。目前大盘已经收出月线四连阴,而进一步发展成五连阴的状况在过去6年从未发生。因此,从历史规律来分析,本周沪指很有可能会发动一次小幅反弹超过8月最终收出的2047点。若大盘真的可以收出一根月阳线,那么现在布局的投资者或许可以赢得一次阶段反弹的机会。

  尽管大盘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有可能会实现反攻上行,但投资者跟进买入亦不可毫无策略地胡乱操作。期待大盘反弹上攻,应该布局的是前期超跌的个股。相反,在前期弱市中不跌反涨的一类股已经积累了不小的高位风险,不宜盲目跟进布局。

  中原证券:周二两市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显示出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在没有新的利好或者利空政策出台之前,预计上证综指节前继续在2000点上方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外盘以及周边局势的变化情况。

  招商证券:技术面上,节前市场资金维持谨慎态度,沪指在5日均线下方窄幅震荡,节前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不排除跌破2000点的可能性。而创业板指数处于自4月以来的震荡区间下沿,若破位,则可能诱发恐慌性抛盘,需谨慎防范继续下行的风险。两市弱势窄幅震荡,资金表现谨慎。鉴于两节临近,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规避节日期间外盘和消息面的不确定因素,同时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政策面消息。短期需防范创业板的下行风险。

  东吴证券:随着国庆和中秋长假的临近,市场陷入牛皮拉锯式走势,多空均无心恋战,股指短期涨跌幅度预计都不太大,沪指下方2000点附近短期有较强的心理支撑,而上方5日均线则构成较大压力。

  节日概念股值得关注

  主持人:昨日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与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申万一级行业23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资金净流入行业明显比前日少4个行业,那么,9月的最后几天布局哪些个股会比较好?

  申银万国:水泥行业基本面见底,下行风险较小,宏观方面“十八大”召开在即,政策预期增强。随着9月旺季价格恢复,需求逐步回暖,建议关注四季度价格企稳带来阶段性机会。短期关注价格企稳及政策放松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中长期行业践行去产能战略,关注优势龙头。主要推荐海螺水泥,弹性方面可以选择华新水泥、江西水泥、祁连山等,中长期关注去产能化优势较强的龙头企业,包括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

  中金公司:探勘开发是油气项目先行环节、核心环节,其中的数据处理与解释、测井等环节技术门槛高、竞争格局好,需求面临国内常规油气投入加大、高端项目市场化程度提高、三大油海外项目倍增、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开发加速等多项机遇,适合优质小市值公司成长,更是优质企业延伸业务链实现更显著成长的较具可操作性的业务起点与支点。相关公司中重点推荐主业技术优势强、业务链拓展积极而有效的公司:1) 恒泰艾普:立足高端数据处理解释、有效切入测井车等设备与钻完井服务;2) 吉艾科技:中金油气行业组覆盖并推荐公司,立足领先测井仪器制造顺势切入测井服务。

  中原证券:短线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酿酒、食品饮料以及旅游商贸等节日概念的交易性投资者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