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暴跌元凶再袭击 2000.64点新低后或有大变局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地量见地价的股神金言再次显露出来!周二大盘地量收盘,周三股指就再次创了3年以来的新低,而这一暴跌元凶则是创业板。从创业板指的技术图来看,9月12号到今天已经跌去了12%,严重拖累了大盘。不过从A股历史来看,周三这一暴跌元凶再度袭击,却酝酿着节前的大变局。

  本轮创业板指出现断头镰刀的走势,缘于10月底创业板即将年满“三周岁”,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公司将进入全流通时代。虽然现在上证指数只有2000来点,但相对于低廉的入股成本,创业板发起人股东的收益还是相当丰厚的,这加大了市场对创业板的担忧,从而纷纷抛售了创业板类的股票。而从大宗交易来看,大股东也是大幅减持创业板公司股票的。据有关数据披露,在2012年9月1日-9月25日的17个交易日,A股共有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生股权变动,除红宇新材、通裕重工、天晟新材、国联水产、奥克股份、立思辰、中华元电7家上市公司外,其余48家上市公司均是减持。

  我们认为,周三创业板祸起萧墙并不足惧。在A股的历史中,每逢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反弹的几率相当大,这就意味若大盘新低后随时都会出现超跌反弹。而A股月线出现5连阴已经有6年没有出现过了,历史上若沪指月线出现5连阴的话,其后市往往酝酿较大幅度上涨的大变局,因此投资者在新低之际应保持一定的理性,千万别把股票杀在了地板之下。(广州万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