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加拿大终止中国幕墙双反调查 5股有望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嘉寓股份(300117):新签合同保障未来收入增速

  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同比增长5.98%,营业利润2324.24万,同比下降24.23%,净利润2401.06万,同比下降14.01%,每股收益0.11元,低于预期。

  加强市场开拓和新项目投产导致费用增速快于收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的原因一是加强了向华东、华南、东北市场开拓和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布局,二是新的生产基地四川和广东项目分别于4月和5月投产,新聘员工人数增加,相应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也在增加,从指标上看,销售、管理费用分别增长22.34%和18.1%,高于收入的5.98%增速,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4.75%、7.18%,各提高0.6和0.7个百分点。

  区域布局完善,新市场收入占比快速提高。公司区域布局在北京、四川、广东、重庆、黑龙江(在建),形成了各自所辐射的华北、西南、华南、东北区域市场布局,待时机成熟时,公司还将推进华东区域生产基地建设,完成5大区域化市场战略布局。从地区收入结构上看市场开拓已经有效果,2010年公司华北、西南地区收入比重在80%,今年上半年降至44%,而华东、华南、东北区域收入在提高,上半年收入1.92亿是2010年的3倍,收入占比从8.61%快速增加到48.56%。

  新签合同额增长40.33%,保障未来收入增速。公司生产模式是订单式生产,上半年新签合同额10.23亿,同比增速40.33%,是去年全年合同额11.98亿的85.3%,合同保障未来收入增速。

  降低门窗、幕墙能耗是降低建筑能耗的最有效途径,随着国内更多建筑节能政策被提上日程,新建筑和旧有建筑改造使得整个市场空间会越来越大,节能门窗、幕墙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公司产品为节能门窗和节能幕墙,有20多年生产、技术经验,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节能门窗、幕墙企业之一。其所处行业属于轻资产行业,留住核心员工是取得市场竞争的关键。公司今年2月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上半年已通过证监会和股东大会,未来四年净利润平均增速25%,股权激励推出有利于公司的中长期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山西证券预计2012-2014年EPS0.3\0.47\0.61元,以2011年基数三年CAGR31.7%,动态PE21倍,维持“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