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加拿大终止中国幕墙双反调查 5股有望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方大集团(000055):发展潜力大,业绩值得期待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64.3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72.57%;营业收入为5.2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8.61%;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较上年同期减66.67%。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订单储备达13.39亿元,是上半年公司业务收入的253.12%,为公司全年的生产经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8月6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期中标江苏新华日报新闻中心、北京目标与环境特性76号实验楼、上海嘉定工人文化活动中心、重庆万州万达广场、成都金牛万达广场、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福建漳州融信酒店、山东潍坊阳光100城市广场八个项目幕墙工程;全资子公司方大新材料(江西)有限公司签约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铝板供货合同,以上项目中标及签约金额合计3.46亿元,占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的25.68%。

  根据公告,以上中标项目工期一般为6至18个月,方大集团称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2012年及以后年度利润的增长,但鉴于涉及项目对方预付款支付、工程施工、验收及结算等环节,要视双方履约实际而定,因此对2012年及以后年度经营效益的影响程度将以项目实际运行结果为准。

  国元证券研报认为,方大集团(000055)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创下了同行业的许多第一,荣获“中国工业行业状元”等称号。公司现已形成新型建材产业、机电一体化工程产业、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子产业等三大产业体系。新型建材产业包括各类建筑幕墙、铝塑复合板、单层铝板、节能环保门窗、铝型材、新型采暖散热器、特种结构等;机电一体化工程产业包括地铁屏蔽门、自动门、特种门等;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子产业包括氮化镓(GaN)基蓝、绿、白光LED外延片和蓝、绿、白光LED芯片以及集成电路、半导体照明等。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光电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同行业第一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并在美国等地设立了研发基地和分支机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