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探底2000点 再创3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9月26日盘中震荡下探,截至14:35,上证指数报2007.15点,跌22.14点,跌幅1.09%,成交321.45亿元;深证成指报8219.32点,跌64.92点,跌幅0.78%;中小板指数报4069.30点,跌81.13点,跌幅1.95%。沪指盘中最低报2000.64点,再创3年来新低。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多数走低,仅160只左右个股飘红。

  相关阅读:

  开源证券:A股遭遇美日货币放水 大盘将延续探底跌破2000点

  本周市场担忧情绪升温,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沪指创逾43个月新低。研报认为,大盘将延续探底走势,但继续下行空间不大,不破不立,短期探底跌破2000点后企稳概率较大。

  目前看,下周沪市维持在2000 点附近弱势整理可能性较大。

  一方面,由于下周是银行季末的存款考核点,本周央行逆回购净投放资金超过1000 亿元,因此下周的资金面相对紧张。

  另一方面,从下档空间看,一是2000 点整数关作为高等级整数关,即使盘中跌破,一般多有反复。同时,目前毕竟没有什么获利盘,真正主动做空的力量较为有限,加上银行等权重股虽然表现不强,但市盈率已经很低,继续大幅推动市场重心下移也很难找到突破口。

  此外,现在市场各方希望市场稳定意图明确,短线过度做空存在风险。

  总体看,下周大盘将维持弱势,以在2000 点附近缩量盘整为主。

  下周是9月份也是三季度的最后一周,如果周末上证综指不能收在2044点上方,那么上证月K线将出现5连阴,这在历史上只有325点和998点前后出现过,都是重大底部,而且月K线5连阴也是历史极值,因此下周的市场颇有看头。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我国经济持续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预计管理层逆周期调控力度将逐渐加码,加之美日货币放水、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推出量化宽松,将对国内流动性的增加形成正面推动,因此当下很可能就是国内经济形势最严峻时刻,四季度经济企稳可能性在增大。

  短线来看市场全面反弹的难度较大。

  具体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总理讲话促进投资合理增长政策相关的基础建设、大消费、节能环保、中报超预期增长、政策利好驱动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