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时代”背后的政策警示 奇迹或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三上证收盘2004.17点,跌1.24%。市场再度创出新低,盘中已经进入“1时代”!在大盘风声鹤唳的危急时刻,新华社再次高调发出信号:投资者应打起精神,积极应对“2000点保卫战”!作为官方媒体,这则表态意味深长,似在向做空者传递着强烈的政策警示信号!我们认为,市场已严重超跌,难以展开直线主跌;相反,奇迹或将重现、由政策主导的反弹将随之来临!

  新华社指出,面对当下弱势行情,投资者几乎“无心恋战”。而与之相反的是,美联储推出QE3后,全球资本市场涨声一片。A股尴尬“独跌”,所谓的致跌利空,也不过是平常所见:如中国经济尚未显现强烈的见底信号、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下滑、创业板10月将迎来最大解禁“洪峰”、输入性通胀隐忧、钓鱼岛问题等几大因素。但是,分析认为,作为宏观经济的“风向标”,A股持续低迷,无疑已经反映了市场对于经济疲弱等利空的担忧。因此,投资者仍应打起精神,积极应对“2000点保卫战”。因为当下的A股不值得绝望!我们联想到9月初发改委万亿刺激即将出台前夜,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文章《中国迈入高铁时代》,高调宣传高铁,随后引发了铁路基建板块的大幅飙涨和9月初的股指反弹,这一次是否会“历史重演”,投资者可拭目以待!

  我们认为,在保增长压力和股指下行的倒逼下,救市政策将升级加码。在“救经济”方面,基建和投资仍是当前两大主力,尤其是近期地方投资总额据称已超过4万亿,这对地方经济的拉动效应将是巨大的,也反映出中央投资救经济的政策意图。除投资外,《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年)》已出台,消费刺激力度显著加大;企业30多亿减负、外贸行动头枪也已经打响。此外,9月龙头房企集中拿地现象更为明显,房产税推广或成必然,去库存化和调控手段市场化转变后,房地产投资有望增加并拉动经济回升,并推动土地改革的破局和提速!而针对“救市”方面,降低交易税费成本、控制IPO节奏以缓冲市场扩容压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并完善退市制度等重磅利好政策仍有望推出。在股指即将跌破2000点、节后十八大将召开维稳压力大的复杂形势下,更强力的救经济和救市政策的出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这将给市场带来相关机会,也将是市场对理性投资者的忠实回报!

  综合来看,我们认同“投资者应打起精神,积极应对”2000点保卫战“”的观点。在别人恐惧的时刻多一份理性和乐观,大胆紧随政策,精选个股,备战节后行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