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务院:申请低保必须入户调查 比例不低于30%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东方网9月26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上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申请低保今后必须经过入户调查、评议、抽查、公示等步骤。

  凡是认为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都有权直接向其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提出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居民提出申请后,在村(居)民委员会协助下,乡镇(街道)应当对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家庭逐一进行入户调查。入户调查结束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组织村(居)民代表或者社区评议小组对申请人声明的家庭收入、财产状况以及入户调查结果的真实性进行评议。

  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是最低生活保障审批的责任主体,在作出审批决定前,应当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入户抽查。严禁不经调查直接将任何群体或个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社区要设置统一的固定公示栏,公示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和审核结果,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就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家庭成员、收入情况、保障金额等在其居住地长期公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