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欧盟调查中国自行车行业是否存规避反倾销税情况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26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官方公报披露,欧盟委员会正在对中国自行车行业是否存在通过第三地规避反倾销税的情况进行调查。

  欧盟官方公报指出,欧洲自行车生产商协会(EBMA)于2012年8月14日提出了对中国自行车行业是否存在规避反倾销税情况进行调查的申请。

  欧盟官方公报提到,有证据表明中国自行车厂商通过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突尼斯等地转口至欧盟以规避反倾销税。据称,欧盟得到的证据表明,中国自行车行业为了规避反倾销税,将部分零部件组装业务转移到了印尼、斯里兰卡和突尼斯等地。

  根据欧盟去年10月份的数据,2009至2010年间欧盟从斯里兰卡进口的自行车数量增加了近一倍,占2010年欧盟自行车市场5%的份额。欧盟怀疑这可能与中国自行车厂商规避反倾销税的行为有关。

  根据欧盟相关条例,欧盟相关机构将在9个月内决定是否增加征收反倾销税额度,然后在此之后的6个月之内宣布最后的措施。

  1991年10月,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自行车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1993年9月,欧盟对此案作出肯定性终裁。自此之后,欧盟逐渐增加反倾销税的额度。去年10月,欧盟将针对中国自行车行业的反倾销税延期至2014年,税率达48.5%。

  今年4月27日,欧盟委员会还对中国输欧自行车发起反补贴调查。中国商务部当时回应称,欧方申请人对中国若干补贴项目的指控严重缺乏证据支持,反补贴调查是典型的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

  中国商务部当时还指出,在已实施反倾销措施长达19年的同时,欧盟再对同一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是典型的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

  数据显示,欧盟境内自行车及其附属部件每年的销售额将近50亿欧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